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文旅双融 智景互促 体验赋能 阿克塞文旅消费体验不断升级

 2021/02/20/ 14:36 来源:酒泉日报 陈德胜

文旅双融 智景互促 体验赋能

阿克塞文旅消费体验不断升级

  去年以来,阿克塞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打破项目时间和空间限制,进一步扩展文化和旅游消费场景。影视场景、非遗展演、自然景观游等项目已从夏秋两季扩展到一年四季、从室外扩展到室内、从静态扩展到动态、从固定景观扩展到动态智能化。

  阿克塞文旅发展有限公司以科技手段提升文化和旅游消费体验,以高科技文化产业园区为主体推动旅游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旅游演艺项目在各类科技手段的赋能下丰富了夜间游览内容,使部分景区淡季变旺季,在入选项目中,近30%的项目包含人工智能、VR、全息影像等高科技,成为拉动夜间文化和消费的重要力量。依托自贡文旅集团开发红猴体验互动项目、阿克塞塞尚文化旅游公司打造了影视场景体验馆、陶冶北京户外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开发阿尔金商学院研学体验游等多个项目均体现“科技+”的元素。

  今年春节期间,阿克塞文旅发展有限公司结合旅游资源,以哈萨克族特色和非遗文化为主,打造具有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情的特色小镇、文化街区、哈萨克毡房文化产业园、大毡房哈萨克文化体验基地、哈萨克文化生态保护区等,塑造地方特色文化和旅游品牌,以文化提升旅游内涵,以文化旅游促进传播消费。

  陈德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