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出行资讯

兰州车站多举措保障旅客春节平安出行

 2021/02/03/ 22:2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刘松强 记者王思璇

兰州车站多举措保障旅客春节平安出行

  为确保旅客平安出行,2月1日晚兰州车站邀请甘肃蓝天救援队对车站进行了全方位消杀。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 刘松强 记者 王思璇 摄

  每日甘肃网2月3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刘松强 记者王思璇)2021年春节前夕,兰铁集团兰州车站在兰州站、兰州西站和中川机场站增设10台热成像“人体测温黑体”和10套36寸触控大屏,搭配数据分析超脑,对进出站旅客体温进行监测。据悉,兰州车站引进的这项“黑科技”具有智能巡航、智能报警、智能采集、分析等功能,可一次性采集30名旅客的体温和面部数据。当发现发热旅客和未佩戴口罩的旅客时,系统会自动报警提醒工作人员复查核实,大大提升了车站各出入口检测通行效率与疫情防控力度。

  兰州车站邀请甘肃省蓝天救援队,利用夜间列车接发间隙,对车站候车室、地下通道、站台等处所进行封闭式卫生防疫消杀。

  兰州车站还在实名制验票口、老年旅客服务岗、12306问讯台等多处摆放酒精和免洗洗手液,方便旅客自取自用。在候车大厅内,旅客如需使用口罩、橡胶手套、酒精喷雾等防疫物资,可在“008”亲情服务台和“飞天馨路”12306问讯处免费领取和使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