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美图

走,到兰州街头找年味儿!

 2021/02/03/ 22: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中山铁桥两侧高挂的红灯笼格外艳丽,吸引市民驻足拍照 韦德占 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2月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大红灯笼高高挂,喜气“福”字门上贴。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兰州市各大商场、市场、杂货店大红灯笼、喜庆对联等充满传统年味的新春饰品开始热销。中山铁桥两侧高挂的红灯笼格外艳丽,市民或驻足拍照、或赏灯游玩,城市里随处可见一派红红火火的迎春景象。

  走进商场,红红火火的灯笼、琳琅满目的春联,各式各样的新年装饰品令人目不暇接。还有造型各异的中国结、剪纸窗花,尤其是“牛”元素饰品吸引市民纷纷驻足选购,年味儿十足。其中,春联品种丰富,在材质上也是花样繁多,既有传统纸制的,也有烫金、绒布等材质的,销售价格基本与往年持平,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除了年年必备的节庆用品,今年像旋转灯笼、福牛摆件等寓意吉祥安康的装饰物更加受消费者青睐。“这几天顾客逐渐增多,预计购买高峰期会集中在年前一周。”义乌商贸城个体经营户张女士说。

市民在商场选购新春饰品

市民在商场选购新春饰品

  不少市民在为装饰居室选购新春饰品的同时,也为来年讨个好彩头,市民王先生说:“我买的对联是金牛到家年年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顺顺利利、健健康康、事事顺心。”

  中国年、传统年、幸福年。在我国,春节贴春联的习俗已经有一千多年历史。每一副春联,都寄托着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对来年新生活的期盼。欢快的音乐,火红的灯笼,寓意吉祥的春联在给市民带来新春祝福的同时,也将兰州市大街小巷装扮得年味十足。

各式各样的新年装饰品令人目不暇接

商场个体经营户正在整理新春饰品

新春饰品热销

市民在选购新春饰品

新春饰品热销

市民选购新春饰品

店家根据市民需求推荐新春饰品

市民选购新春饰品

市民选购新春饰品

市民在中山桥驻足拍照、赏灯游玩

市民在中山桥驻足拍照

市民在中山桥驻足拍照

中山铁桥两侧的红灯笼格外艳丽

市民在中山桥驻足拍照

市民在中山桥驻足拍照、赏灯游玩

市民在中山桥驻足拍照、赏灯游玩

  本文图片摄影: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