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美图

兰州迎来2021年第一场雪

 2021/01/26/ 15:1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张继培

兰州迎来2021年第一场雪

雪中嬉戏。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裴强 摄

金城落雪。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裴强田蹊赵鑫远摄

五泉山公园游客踏雪游玩。

市民赏雪拍照。

市区内白茫茫一片。

  “下雪了!”1月24日,兰州市降下2021年第一场雪。尽管这场降雪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但对于改善空气质量,增加空气湿度有莫大益处。记者从兰州市气象局获悉,在这场降雪中,兰州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进行了人工增雪作业。

  1月24日早晨,兰州天空灰蒙蒙的。到上午11时许,兰州城关区等地出现如盐粒般的降雪,随后,雪越下越大。不一会,兰州市区银装素裹,白茫茫一片。

  下午5时,兰州气象局发布的“雪情快报”称,截至下午5时,兰州市大部出现了降雪天气,降雪量为:兰州五里铺2.3mm、榆中三角城3.1mm、皋兰三川口1.9mm、永登城关0.6mm。从24日早8时开始,兰州市人影办组织榆中、永登、皋兰等4个作业点实施地面人工火箭增雪作业。

  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24日,不仅兰州有降雪,而且河东多个州市也出现了降雪天气过程,临夏、天水、定西、平凉、陇南、甘南等地气象部门均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25日白天,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雪;兰州、白银两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雪,酒泉市有4-5级西北风。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甘南、陇南两州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甘南、陇南两州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河西五市及白银、平凉、庆阳三市有4-5级西北风。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张继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