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自跨省游开放以来 来甘游客涨幅全国第一

 2021/01/21/ 15:5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谭安丽

自跨省游开放以来

来甘游客涨幅全国第一

兴隆山雪景(资料图片)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曾经一度给文化旅游业按下暂停键。但疫情防控期间,各个目的地政府依然忙碌,通过多样化的手段及方式助力旅游业。在众多目的地中,甘肃创新旅游引客模式,游客的旅行热情被重新激发,为甘肃旅游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成为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来自携程数据显示:自跨省游开放以来,来甘游客涨幅280%,位列全国第一。2020年下半年,甘肃整体旅游人次环比增长55.14%,旅游复苏曲线持续上扬,刻画了一条清晰的V型复苏印记。

  创新旅游引客模式

  首次推出在线旅游企业“引客入甘”的创新引客政策

  甘肃旅游复苏的成绩并非偶然。尽管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旅游业面临“大考”。在这场“大考”中,甘肃文化旅游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的时代“答卷”,呈现了逆流而上的蓬勃生机与靓丽风景。

  旅游的复苏离不开人,如何引客入甘,为文旅市场“造血”,甘肃把目光瞄准到了在线旅游企业强大的流量及整合上下游产业链的优势上,通过创新的引客模式,激发消费潜力,促进甘肃文旅市场消费升级。这是目的地政府和在线旅游企业的一次崭新探索和尝试。与传统意义上的补贴模式不同,省文化和旅游厅首次针对在线旅游企业推出“引客入甘”的创新引客政策,建立“互联网+文旅消费”新模式,携手携程集团联合本地文旅企业重磅推出文化旅游产品优惠补贴惠民活动,通过政府补贴资金引导,携程联合平台企业共同让利的方式,全方位共同开拓甘肃文化旅游市场,实现政府、企业、消费者三方受益的局面,吸引游客入甘体验。

  政企联合直播盘活流量

  多元活动促进文旅品牌高效传播

  跨省旅游恢复以后,我省文旅部门联手携程旅游平台推出了一系列重磅活动。2020年6月10日和10月21日,携程“BOSS直播”西北专场和甘肃专场上线开播。其中,在甘肃专场直播中,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亮相直播间,政企联合,共同带货。直播总GMV超500万,真正实现了营销推广到产品售卖的闭环,有效助力甘肃旅游人次增长。

  创意营销远不止于此。去年10月,25岁的上班族敏敏坐上一列开往甘肃的列车。“踏进车厢,眼前的景色太震撼了,居然在高铁上看到了向往已久的鸣沙山、敦煌飞天。”这是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携程在上海打造的甘肃主题沉浸式车厢。车厢内聚合了黄河、中山桥、省博物馆、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张掖丹霞等多项特色旅游资源,让人们能身临其境感受“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独特魅力。而后举办的携程周年庆甘肃品牌日、甘肃文旅品牌旗舰店上线等活动更让我省文旅品牌得到广泛推广和传播。

  携程数据显示:多元化营销方式使得甘肃旅游品牌曝光超3.7亿次,引客入甘接近14万人次。其中,甘肃旅游人次同比恢复76.09%,旅游收入同比恢复74.32%,门票票量同比增长3.09%。

  文旅市场全面复苏

  多彩旅游资源吸引年轻人蜂拥而至

  2020年十一黄金周,甘肃累计接待游客159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2.60亿元。携程数据显示:甘肃整体旅游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90%以上,整体收入同比增长5.21%,酒店间夜同比增长31.24%,景区复苏势头强劲,门票票量同比增长83%。

  岁末年初,23岁的成都女孩烨子第3次来甘肃。元旦假期第一天,她发了一条朋友圈:“第一站,打卡兰州!”配图是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大西北一直是我的最爱,而冬天游甘肃别有一番韵味。”像烨子一样,对甘肃旅游情有独钟的年轻游客还有很多。2021年元旦假期,越来越多的游客来甘旅行。携程数据显示:兰州、敦煌、天水、张掖、嘉峪关等地深受游客喜爱。

  甘肃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了年轻人的目光。90后、00后纷纷来甘肃打卡。其中,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鸣沙山月牙泉、嘉峪关关城、莫高窟、兰州极地海洋世界、阳关遗址、黄河楼成为我省热门景区。疫去“甘”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将会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机与活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