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在甘肃

【读景记】康乐草长沟,在冬日暖阳里享受那份清幽

 2021/01/21/ 15:5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黄芃

草长沟,在冬日暖阳里享受那份清幽

冬日草长沟绵柳如梨花绽放

草长沟木栈道

  “康乐有个草长沟景区,那里盛夏季节最高气温不超过22℃,是一处避暑纳凉的好去处。冬日更是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值得一游。”这是一位喜欢旅游的读者给记者的推荐。

  1月14日,记者前往草长沟景区一睹其芳容。

  据资料显示,草长沟景区位于康乐县八松乡纳沟村,距康乐县城30公里,海拔2400多米,紧邻太子山保护区原始森林,林地2406亩,草山410亩,森林、草山覆盖率达到95%,是一处依山傍水、自然景色优美的世外桃源。

  还未进入景区,记者便被路边的原生态自然风光打动,虽树叶尽落,没有了繁花似锦,没有了万物尽绿,但见那漫山遍野的绵柳,枝头仍挂满毛茸茸的残絮,在冬日暖阳照耀下,如梨花般绽放,如梦如幻,让人仿佛进入阳春三月。

  进入景区,便见青瓦白墙的房屋坐落在道路两旁,景区道路向远方延伸。远处太子山巍峨耸峙,近处农家院落整洁雅致,身旁人工湖上亭桥棋布,湖水已经凝固成冰,在阳光照耀下散发着水晶般的光芒,积雪的木栈道蜿蜒伸向景区深处。

  沿着栈道登上草山,但见沿路两边的白桦树在枯黄的草地上刺向苍穹,显得更加高大挺拔,蓝天中白云朵朵,星星点点的积雪散落在枯黄的草山上,加上高低起伏的草山在阳光照射下形成强烈的明暗对比,一幅浓墨重彩的田园画卷徐徐展开,一切显得广阔而又坦荡,博大而又柔美,苍茫而又深厚,又显得那样的纯洁和宁静。

  据悉,景区虽大,但景区内只有24户人家104人,在进行“一拆四改两化”(“一拆”即拆除破旧房屋,“四改”即改厕所、改厨房、改圈舍、改风貌,“两化”即硬化庭院、美化环境)后,目前已发展有农家乐20家,几乎家家吃上了旅游饭。

  “我们这里生态环境很好,野猪、鹿、野鸡都很常见。旅游旺季是夏、秋两季,冬天游客要少些,所以有些农家乐未营业。夏季你们来这里玩,吃我们自家养的土鸡,还有亲手挖的多种野菜,肯定会满意而归。”当地一位村民对记者说。

  虽然能够想象出,夏季草山如绿毯,花海满眼,潺潺溪水声声入耳,加上凉爽的气温,这里一定游人如织,但也会缺少冬日给你带来的那份清幽。

  森林、草坡、栈道、湖水、桥亭、农家,远山层层叠叠,若隐若现,记者漫步在夕阳下的草长沟,无限的美涌向心头。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黄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