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春节期间 甘肃省旅游景区执行“限流预约错峰”

 2021/01/21/ 15:5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平丽艳 杨亮

春节期间 我省旅游景区执行“限流预约错峰”

定西渭河源景区宛若冰雪世界。定西文旅局供图

  每日甘肃网1月20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平丽艳 杨亮)俗话说,腊八过了就是年。春节期间,我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有何防控要求?日前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我省旅游景区继续执行承载量75%的限流措施,同时坚持“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筑起“安全防线”。

  通知要求,旅游景区、旅游星级饭店、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游戏游艺场所、演出场所、影院要继续执行承载量75%的限流措施,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管理。旅游星级饭店要认真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措施。要严格住宿实名登记,出现异常情况按照既定预案处置、工作人员每日进行体温检测,上岗期间必须保持清洁卫生,严格洗手消毒,时刻佩戴口罩。

  各地文旅部门要督促旅行社及在线旅行社企业,严格执行不得经营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的要求,组织专门力量做好出入境团队旅游团队排查管控工作。督促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严格按照文旅部“防控指南”要求,有序开展境内旅游经营活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好行前说明会、行程管理和安全防范工作,避免赴中高风险区开展旅游活动,确保境内旅游经营活动安全、有序、规范。

  据了解,对文艺演出、展览、展销等各类活动,将按照职责分工分类管理,严格审批,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等活动,原则上不举办大型演出、庙会等人群聚集性活动,减少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确保全省文旅市场安全平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