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在甘肃

兰州老街灯展:浓浓年味扑面来

 2021/01/15/ 14:4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沙金萍

老街灯展 浓浓年味扑面来

兰州老街灯会。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裴强 赵鑫远 摄

  新年伊始,兰州老街新春灯会一经开展,就吸引了大批游客争相观赏。1月13日晚,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来到了兰州老街,观看了灯会的绚丽夺目。

  在老街的入口处,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灯笼。在灯笼上,点缀着神龙锦鲤、年节活动等元素,烘托出了喜庆热闹的年节氛围。进入老街后,是以灯笼为主体、搭配古代青铜纹样的通道。穿过通道,就正式步入了老街。沿着老街静美的河畔漫步欣赏,各种题材的彩灯依次延伸,不同的彩灯均呈现着不同的寓意。

  一路观赏,每组彩灯都精巧别致,夺人眼球。以敦煌壁画中九色鹿形象制作的彩灯,不仅体现出特有文化,也寓意人们在来年会收到九色鹿的祝福,好运连连、幸福美满。以灯笼、汤圆、红包等新春元素组合成的彩灯,配上小孩在一起嬉戏玩闹的场景,使节日的喜庆又增添了一些俏皮可爱。另一组彩灯以神龙和锦鲤元素为主,配上大红灯笼,再结合除夕倒计时设计,不仅寓意着吉祥和好运,也让游客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老街灯会在让游人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也不忘照顾舌尖上的体验。红火的年节售卖亭,让人们在赏灯之余也能享受到美食。热气腾腾驱除寒冷的冬果梨汤,让孩子们垂涎三尺的糖人、糖葫芦,细如发丝、入口即化的龙须酥……漫步流光溢彩的老街,每一盏彩灯、每一道美味,无不烘托着浓厚的年味,传递着春节将至的热闹氛围。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沙金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