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景区大全

【甘肃新晋4A级景区逛起来】丹霞口文旅小镇景区 不望祁连山顶雪 错把小镇当江南

 2021/01/13/ 15:5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荆雯

丹霞口文旅小镇景区

不望祁连山顶雪 错把小镇当江南

丹霞口文旅小镇景区

  坐标:张掖市临泽县 距张掖机场58公里

  石墙灰瓦、飞檐斗拱……徽派建筑和西北建筑风格的完美结合,使张掖临泽县丹霞口文旅小镇景区既有南方的婉约秀丽、玲珑精致,又具西北雄浑粗犷的豪迈气势,是一处集特色美食、情景商业、民俗文化、会议会展、精品民宿、主题演艺于一体的特色文旅小镇。所谓“不望祁连山顶雪,错把小镇当江南”,便是游客对丹霞口文旅小镇的印象。

  丹霞口小镇地处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门景处,总用地约198亩,分为民俗文化体验区、民俗体验区、河西美食区、手工作坊区、水系景观区等区域。民俗文化体验区4个民俗文化展厅,分别展示了宋代、明代、清代和民国等四个不同时期的民俗文化;民俗体验区有民居院落12个,采用徽派建筑风格,复原了中国老电影建筑场景,125间主题客栈风格独特;河西美食区共有地方特色美食店铺40家,汇聚富有西北风味的地方特色小吃100余种,搓鱼子、蒸饼子、牛肉火烧、油泡泡等特色美食,深受游客喜爱;手工作坊区里传统榨油坊、豆腐工坊、醋坊、酒坊,是河西人民生活的缩影……

  晚上,游客可在能容纳2470名观众、西北最大的室内实景演艺剧场,观看以张掖2000年历史为背景的大型情景剧《回道张掖》,这部剧通过“天赐丹霞、张国臂掖、古邑甘州、炀帝西巡、邦国会盟”等五幕剧,讲述了丹霞地貌形成,以及汉、隋朝时期发生在丝路重镇金张掖的一段精彩传奇,动感十足的蒙太奇舞美设计、世界首创鸟型升降台,360度旋转、倾斜,声、光、电、影、音等高科技手段,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山崩地裂、市井繁华等极度震撼的视觉效果。登上小镇城墙,一眼便望见毗邻的丹霞山貌,为争睹七彩丹霞“芳容”的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的全新旅游体验。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荆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