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景区大全

【甘肃新晋4A级景区逛起来】胭脂湖景区 水清岸绿的美丽生态画卷

 2021/01/13/ 15:5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黄芃

胭脂湖景区

水清岸绿的美丽生态画卷

胭脂湖景区

  坐标:康乐县城北 距离兰州108公里

  康乐县距兰州市108公里,在兰州一小时经济圈内,县城北的胭脂湖景区总占地面积1300亩,核心区占地1100亩,绿化面积达92%,是集旅游、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

  在2016年以前,康乐县城北的三岔河一带还是裸露的河滩地和农作物产量很低的盐碱地,自2018年建设成胭脂湖景区以来,这里不仅是当地居民在朋友圈中“炫景”的幸福家乡,也是外地游客在康乐县的打卡地。

  胭脂湖景区位于胭脂河、中砥河、苏集河的汇集处,在三河交汇的河道中心建有一座湖心楼,阁楼呈上下三层八角造型,飞檐斗拱,古色古香。登楼近观,见湖水涟漪,波澜不兴;远观青山如黛,逶迤连绵,湖光山色尽收眼底。三座造型独特的石拱桥从湖心楼分跨三河,将依河而建的公园连为一个整体。漫步桥上,清澈的湖水倒映着河岸垂柳,园内景色尽收眼底。

  胭脂湖景区从春到秋,各色花卉竞相开放,郁金香、马兰花、百合花争奇斗妍,紫斑牡丹斑斓夺目,玫瑰芍药香气迷人,一幅鸟语花香、繁花似锦的田园风光。每到冬季严寒之时,公园内的白皮松、银杏树、碧桃等树木就会出现雾凇和雪凇景观,形态迥异,姿态万千,仿佛置身冰雪仙境。

  每到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音乐韵律喷泉灵动而梦幻。沿湖两岸是造型别致、绿树成荫的观景步道,好一幅河畅、水清、岸绿的美丽生态画卷。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黄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