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景区大全

【甘肃新晋4A级景区逛起来】扎尕那景区 原始质朴纯净无瑕 世外桃源娇媚迷人

 2021/01/13/ 15:5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黄芃

扎尕那景区

原始质朴纯净无瑕 世外桃源娇媚迷人

扎尕那景区

  坐标:甘南州迭部县 距迭部县城40公里

  “山势奇峻、景色优美,犹如一座规模宏大的石头宫殿,这片世外桃源虽然早在百年前就被洛克誉为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但至今仍是一块处女地。”这是2009年《中国国家地理》对“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的扎尕那山给出的评语。

  “扎尕那”是藏语,意为“石匣子”, 位于甘南州迭部县34公里处的益哇乡。经过10余年的开发建设,目前扎尕那山所在扎尕那景区已是闻名天下的旅游胜地。

  扎尕那景区属于迭山山脉的一部分,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地形既像一座规模宏大的巨型宫殿,又似天然岩壁构筑的一座完整古城。正北是巍峨恢弘、雄伟壮观、璀璨生辉的光盖山石峰,古称“石镜山”,因灰白色岩石易反光而有其名。东边耸峙壁立的俊俏岩壁凌空入云,云雾缭绕;南边两座石峰拔地而起,相峙并立成石门。

  这里既有大河沿沟谷奔腾而下,飞珠溅玉,又有小溪在草地上静静流淌,还有白练当空的飞瀑、碧绿深邃的潭池以及无声的泉眼,多样的水体景观,让扎尕那显得更加娇媚迷人。

  除了山水,景区内动植物资源丰富,除了有羚羊、蓝马鸡等珍稀野生动物,也有冷杉、云杉、白桦等植物,被称为“植物学博物馆”。

  这里,春夏时节,草地上鲜花争相开放,秋季青稞一片金黄,漫步于草场,软绵绵、坦荡荡,视野开阔,天空辽远,数朵白云在蓝天上飘浮着,令人心旷神怡。冬季,白雪覆盖了山林,覆盖了藏寨,银装素裹,宛若纯净无瑕的童话世界。

  在这里,石峰、圣湖、森林、草甸、溪流浑然一体,静谧而又神秘。而在群峰围绕之中,原生态的藏族村落,全木质的藏式房屋、围栏中的牦牛绵羊,以及山谷间缭绕的炊烟,显得原始而质朴。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黄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