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特色产品

文县区域公共品牌——“天境文县” 发布

 2021/01/13/ 15:5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沈丽莉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月1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以文县的“文”字为主要元素,蓝色的河水将山环绕,河流蜿蜒前行,象征着文县丰富的水资源,体现绿水青山、生态宜居的文县……今天上午,文县区域公共品牌——“天境文县 ”发布会在兰州举行,标志着文县宣传“自家”农特产品和文旅产品有了“新名片”。

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摄

  文县位于甘肃省最南端,地处秦巴山区,与川、陕两省交界,是甘肃连接西南地区的重要通道,素有“陇上江南”、“大熊猫故乡”之美誉,被文化部命名“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白马人民俗文化之乡”。文县境内山谷迭宕、江河纵横、林草茂密,气候湿润,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造就了文县物产丰饶,水电、矿产、生物、旅游等资源开发前景广阔,道地产中药材达368种,特别是纹党参、茶叶、花椒、核桃、油橄榄、土蜂蜜、食用菌等陇上著名农特产品产量大、品质优,为文旅农特产业发展提供了基础条件。

现场展示的文县特色农产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摄

  打响一个品牌,带动一方产业,富裕一方经济。文县县委、县政府倾力打造“天境文县”区域公共品牌,其中包含农特产品、文旅产品及产业两大板块内容。“天境文县”区域公共品牌的正式发布,对宣传文县农特产品和文旅产品,扩大文县区域品牌影响力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该县将通过全方位品牌推广、全产业链品质追溯、全流程质量监控,把“天境文县”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好、运营好、管理好,提升特色文化、旅游及农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繁荣商贸物流产业,打造乡村旅游新业态,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

“天境文县”区域公共品牌标志。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