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凤凰岭滑雪场联合尼尔卡普营地教育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公益滑雪活动

 2021/01/08/ 15: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凤凰岭滑雪场联合尼尔卡普营地教育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公益滑雪活动

  为更好地推动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和发展,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深入实施,促进冰雪运动设施建设,培育冰雪体育后备人才,全面提升冰雪运动普及程度和产业发展水平,落实“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凤凰岭滑雪场联合尼尔卡普营地教育于2021年1月7日组织华侨实验学校、畅家巷小学、十里店小学、万华中加学校等100余名青少年开展了“冰雪运动进校园”公益滑雪活动。

  在专业滑雪教练的带领下,孩子们进行了热身、穿板行走、交替滑步、正确摔倒、乘魔毯、直滑降、犁式刹车等滑雪基本技能,通过一天的滑雪学习,孩子们从中收获了成长和快乐,更感受到了冰雪项目的魅力。

  凤凰岭滑雪场陈梓强总经理称,“凤凰岭滑雪场总占地面积约1000余亩,拥有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的各类综合硬件设施及管理服务团队,是目前兰州及周边地区最专业的滑雪场。目前配置包括练习、初、中、高级,雪圈、障碍及野雪等11条专业雪道,满足青少年初级进阶各类水平滑雪者的需求。规划总长20公里的雪道当中,造雪面积约50万㎡,高级雪道最大坡度达50%,垂直落差达400米,并配置总运力4000人次/小时的4人吊椅式索道,及4800人次/小时的单人魔毯。充分满足西北滑雪发烧友的高山滑雪需求,是国际标准滑雪体验的最佳目的地。

  我们凤凰岭滑雪场滑雪培训技术总监王阿明,五个雪季以来,一直在凤凰岭滑雪场进行滑雪培训教学研究,自身也考取世界含金量最高的新西兰NZSIA L2、奥地利L1、中国国职L5滑雪指导员证。他常说要将标准化、体系化、易学化的滑雪培训体系灌输到凤凰岭滑雪培训中来,总结经验及不断学习改进,为甘肃冰雪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尼尔卡普创始人周博也表示,首先感谢凤凰岭滑雪场对本次公益活动的大力支持,尼尔卡普成立三年多以来,始终坚持“户外即课堂、老师即朋友、生活即教育”的教育理念,持续为5-13岁青少年提供户外成长课程。以本次冰雪公益项目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将滑雪项目与营地教育紧密融合,共同推动甘肃青少年冰雪运动项目良性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