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旅行社要严控赴中高风险区开展旅游活动

 2021/01/07/ 14:3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万宏

省文化和旅游厅

旅行社要严控赴中高风险区开展旅游活动

  每日甘肃网1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月6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出疫情防控安全提示,要求全省文旅行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提醒旅行社要切实落实好行前说明会,行程管理和安全防范提示等工作,严控赴中高风险区开展旅游活动。

  省文旅厅在安全提示中说,截至1月5日0—24时,我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2例,本土病例23例,疫情在多地散发,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全省文旅行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散发病例传播扩散,严防出现聚焦性疫情。旅行社要切实落实好行前说明会、行程管理和安全防范提示等工作,严控赴中高风险区开展旅游活动。要加强旅游团队行程中人员登记、测温和管理,做好旅游活动中的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和人流控制等工作,引导游客增强防护意识、掌握防护知识,遵守安全警示规定,积极配合防控工作。

  省文旅厅要求,各地文旅部门要加强对旅游景区、旅游星级饭店、旅行社、文化经营场所等单位的督导检查力度,重点突出城乡接合部和农村文化经营等场所的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类隐患,补齐防控短板,堵塞工作漏洞,确保每一个隐患都能及时消除,督促疫情防控措施切实落实到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