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临泽 实施“文化+”融合工程催热文化旅游消费

 2021/01/06/ 14:42 来源:张掖日报 李彩红 王丽媛

临泽 实施“文化+”融合工程催热文化旅游消费

  每日甘肃网1月6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临泽县深入实施“文化+”融合工程,精心设计打造文化体育旅游相融合的系列嘉年华活动,不断提升文化消费品质,促进文化旅游消费。

  举办文体活动促消费。精心策划举办了丹霞口小镇文化旅游艺术节、“游七彩丹霞·看《回道张掖》·赏画里临泽·享健康生活”首届广场舞大赛、2020年周末文化广场、“相约流沙花海·畅游画里临泽”旗袍艺术邀请赛、“健康生活·舞动幸福”社区广场舞大赛,以及“多彩乡村·画里临泽”抖音、快手大赛、航天航模大赛等文体旅活动90多场次,不断提升临泽文化旅游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促进文化旅游消费。加大宣传营销造氛围。持续利用好今日头条、微信公众号、美篇、H5等媒介,广泛宣传推介重点景区、重要活动、精品旅游线路和特色文旅商品等,先后策划推出“你是人间四月天”“春暖花开·我在临泽等你”“《回道张掖》火啦”等一批展现临泽文旅风采、宣传临泽旅游名县为内容的文章、图片和视频,营造文化旅游消费氛围。同时,开发“一部手机游临泽”智慧旅游服务平台,大力宣传推介临泽旅游业和旅游产品,为临泽旅游注入新的活力。扩大文化消费保增长。积极开发丹霞奇石、“土小七”、雕刻葫芦等特色文旅产品,扶持企业开展线上线下配送,拓展产品销售渠道。同时,推广发行扩大文化消费券,引导城乡群众及外来游客关注“临泽旅游名县”微信公众号,参与扩大文化消费券抢券活动,并持券到相关文旅企业游览体验、观看演出、购买文创产品、参加全民健身活动等,调动文旅企业和群众的消费积极性,目前,全县共发放扩大文化消费优惠券50万元,带动文化旅游消费达1200多万元。(李彩红 王丽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