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出行资讯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元旦省内公路出行指南 高速公路不免费 中短途自驾游看这里

 2020/12/29/ 11:3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王思璇

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元旦省内公路出行指南

高速公路不免费 中短途自驾游看这里

  2020年已进入尾声,3天的元旦假期也即将到来。12月28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发布“2021年元旦省内公路出行指南”,元旦放假时间为1月1日至3日,在此期间,我省高速公路正常收费。预计全省公路网交通流以城市周边中短途自驾游和探亲访友为主,元旦期间公路网日均总交通量为52.8万辆,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幅约为2%-3%。

  高速公路网交通量时间分布预测预计

  高速公路1月1日上午9时至11时为出程高峰期,1月3日15时至20时为返程高峰期,届时环兰路网、城市周边路网交通压力较大,部分路段会出现车辆缓行现象,建议错峰出行。

  车流量较大路段预测预计

  全省公路网出程、返程车流量较大路段主要集中在环兰公路和热门景点附近路段。兰州至树屏枢纽段(双向)、兰州至井坪段(双向)、兰州至定西段(双向)、崆峒至平凉段(往崆峒方向)、白水至长庆桥段(双向)、长庆桥至凤口段(双向)、兰州至榆中段(双向)为车流量较大路段。

  车流量较大收费站预测预计

  元旦假期期间,预计环兰收费站和部分景点临近收费站交通压力较大。出程车流量较大收费站主要包括兰州东收费站、兰州北收费站、兰州南收费站、榆中收费站、平凉东、西收费站;返程车流量较大收费站包括兰州东收费站、兰州北收费站、兰州南收费站、兰州西收费站、榆中收费站以及白银东收费站。

  特别提醒

  受今年8月汛期路水段影响,我省普通国省干线G212线定西市漳县殪虎桥分水岭、G310线定西安定区宁远镇红土窑村至凤翔镇景家口村、G567线成县纸坊镇红马石沟部分路段有封闭施工,请注意绕行。

  本报温馨提示,据气象预报,元旦期间我省高速公路及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整体有利于公众出行和户外活动。预计省内热门景点为天水街亭温泉、榆中兴隆山滑雪场、临夏松鸣岩国际滑雪场、安宁滑雪场等。特别提醒广大出行者提前规划好往返时间和路线,出行前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稳驾慢行,注意行车安全,目前疫情防控还未结束,外出活动务必做好自我防护。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王思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