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出行资讯

宝兰客专兰州枢纽东川站建设完工即将全面开通

 2020/12/24/ 11:4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 李瑞兵 董桓民 王富泽 记者王思璇

宝兰客专兰州枢纽东川站建设完工即将全面开通

兰州东川铁路物流中心建设完工。 兰铁局供图

  每日甘肃网12月24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 李瑞兵 董桓民 王富泽 记者王思璇)12月23日,在经过120名作业人员紧张施工后,宝兰客专兰州枢纽项目兰州东川站剩余工程全部完工,意味着建设历时7年、占地3012亩的兰州东川铁路物流中心即将全面开通。

  此次施工由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铁路局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以及车务、工务、电务、供电等各系统、各部门的多家单位共同组织实施,对东川站4条货运线铺设、信号设备安装调试、接触网设备检测调整、行车设备系统升级等进行施工作业。

  据悉,兰州东川铁路物流中心位于兰州市西固区东川镇,是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物流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面向中西亚和欧洲陆路进出口货物的转运站、“一带一路”进出口物流集散中心。此次施工打通了兰州东川铁路物流中心建设的最后一环,4条货物线全面开通并投入使用,对其增强货物储存周转效能、构建新的物流格局、发挥国际物流中转枢纽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