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美图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迎来“打鸟”季

 2020/12/16/ 10: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何耐江

凌空展翅 何耐江 摄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何耐江)近年来,随着兰州市生态文明建设奋力推进,“兰州蓝”成为靓丽名片,黄河兰州段水域生态环境不断优化,来兰越冬的候鸟数量逐年攀升,其中不少候鸟选择了水草丰美的黄河银滩湿地。12月15日,记者在银滩湿地公园看到,湖水开始逐渐结冰,鸟儿们时而飞翔蓝天,时而漫步冰面,惬意自然的姿态,吸引了不少摄影发烧友来此“打鸟”。

  “长枪短炮”武装的摄影师们聚精会神,长时间等待,只为捕获鸟儿最精彩的瞬间,仿佛狙击手在瞄准射击目标一般,故称为“打鸟”。冬日的银滩湿地公园内,鸟儿们飞行的曼妙身姿,夕阳照耀下愈加绚丽的羽毛,为广大市民和摄影爱好者提供绝佳的创作舞台。

洁白的银鸥与冬日泛黄的树林形成鲜明对比 何耐江 摄

优雅大白鹭单足而立整理羽毛 何耐江 摄

冰面倒影 何耐江 摄

IMG_2422_副本.jpg

越冬候鸟吸引了一群“打鸟”的人 何耐江 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