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特色产品

内循环带动新消费 甘南力赛“农家乐”火爆全年

 2020/12/10/ 16:30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王占东 景永鹏

农家乐主厨做爆炒土鸡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景永鹏)进入冬季,甘南州卓尼县木耳镇力赛村的农家乐里,依然客流不断。这两年,我们这儿的农家乐出了名,旅游有淡旺季,农家乐可没有淡旺季。尤其到了冬季的周末,卓尼、临潭、岷县的客人都爱来这儿吃顿饭、转一转。力赛村文蓉农家乐老板朱进才喜滋滋地说。

  力赛村靠近卓尼县城和大峪沟景区,交通方便,旅游资源丰富。2016年,力赛村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拉开序幕,政府出资改造基础设施,并出台优惠政策支持引导村民开办农家乐。

  2018年,力赛村首批18户农家乐开张,朱进才家就是其中之一。起初,朱进才也有顾虑,担心受旅游淡旺季影响,农家乐一年只能挣半年钱。没想到,当年的收入就达到了16万元。今年,在疫情影响下,截至目前收入也上了10万元。

  今年入冬后,周一到周五,我这儿平均每天都有两三桌客人,周末每天能有四五桌,与夏天旅游旺季时基本持平”朱进才说。

  “以前,我们全家6口人的收入靠4亩多地和外出打工,一年忙到头也就三四万元。现在好了,守在家门口,自己当老板,年收入增长了三四倍。今年6月份,朱进才还清了当初办农家乐的全部贷款30万元,日子越过越舒坦。

  如今,力赛村全村57户人家有49户办了农家乐。依托快速发展的农家乐,力赛村相关产业也遍地开花。有人建了丛林臧鸡场,有人开了力赛田园土特产经销店,有人办了土司家酒坊;有人做了盖碗茶……

  “现在,我们村每户农家乐的食材和茶酒,都在本村、本镇采购,既新鲜便宜,还有特色。”朱进说。

  2019年,力赛村村集体还修建了花海、引进蒸汽小火车、建起60亩高原夏菜基地,打造格尔康生态民宿群。丰富多彩的旅游业态,吸引着远方的游人,也打动了周边的群众,周末纷纷来这里游玩、消费。

  “这里有山有水有田园,还有美食,来这儿花不了多少钱就能玩一天,朋友聚会、家人聚餐,既经济又实惠,已经成为卓尼县城居民的消费新主张。”来自卓尼县城的游客芮守莉说。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也是经济财富。

  几年来,力赛村以乡村游为支撑,农家乐为支点,延伸了相关产业链,农家乐全年火爆,推动旅游业在卓尼、临潭、岷县实现了内循环。如今,力赛农家乐的发展模式已经复制到卓尼县多个乡镇。

制腊肉

杨建雄和他的青稞酒

工人们制盖碗茶

线上食材配送

格尔康民宿群

聚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