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特色产品

永靖抱龙山凤凰岭滑雪场 激情邂逅高山雪道

 2020/12/10/ 11:2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黄芃 首席记者 荆雯

凤凰岭滑雪场 激情邂逅高山雪道

抱龙山凤凰岭滑雪场全景。本文照片均为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田蹊 摄

  如果你已经是个滑雪高手,想体验一下高山雪道,从那里飞速滑下,听着寒风在耳边嗖嗖作响,让身体在雪间飞舞,去体验根植于本能中对速度的追求;再或者滑雪后的你不想回到喧闹的城市,想在一个滑雪度假区静静地呆几天,去感受冰雪世界的静谧美好,那么来抱龙山凤凰岭滑雪场,在这里能感受到落差400米、坡度达50度、雪道长度1.5公里的专业级的雪道。

滑雪能找到“飞”的感觉

  免费大巴直达雪场

  抱龙山凤凰岭滑雪场位于兰州市西固区岸门口向刘兰公路7公里处, 永靖县关山乡东部5公里处的抱龙山风景度假区,距西关什字40公里,在西固区的岸门口左转13公里后抵达滑雪场,属兰州1小时经济圈内。是陕甘宁三省区规模最大的高山滑雪场,配置包括练习、初、中、高级,雪圈、障碍及野雪等11条专业雪道,并配置总运力为每小时4000人次的4人吊椅式缆车索道及每小时4800人次的单人魔毯,满足了各年龄段及各类水平滑雪者的需求。

  同时,凤凰岭滑雪场雪上项目众多,从戏雪、滑雪到雪圈、雪地摩托等项目一应俱全,满足娱乐到挑战的一站式滑雪体验需求。

  还有山顶观光餐厅,为地上两层的欧式巴洛克建筑,弥漫着浓郁的文艺复兴气息,滑雪之余享用美餐,或者来上一份咖啡点心;二层设户外观景平台,这里有着凤凰岭任何地方不可比拟的视角优势,也是对望关山、俯瞰雪域的极佳之地。

  另外,滑雪场还专门安排了免费直通大巴,分别从盘旋路民航售票处、火车站马子禄牛肉面馆对面、兰州中心、西固金城公园4处地点发车,沿不同线路接送滑雪者往返。

上山缆车

  坡度50落差400,敢上吗?

  凤凰岭滑雪场依山就势,沿抱龙山山脉一倾而下。

  进入滑雪场后,最令人惊叹的是4条高山吊椅式缆车索道。据滑雪场黄经理介绍,要坐上这些缆车可不容易,需要经过滑雪场教练的考核,滑雪者需要具备一定的技巧才能坐上缆车,直达不同的雪道进行高山滑雪。普通滑雪者只能搭乘魔毯,抵达一定的高度后再进行滑雪。而滑雪场那条专业雪道最大坡度达50度,垂直落差达400米,总长度达1500米,除非有高超的滑雪技巧,一般高手也不敢尝试。

  12月7日,记者在采访时遇到了两位来自青海的滑雪高手,他们表示,在这个滑雪场的雪道上能感受到风从身边划过,又仿佛自己撕裂了空气,能感受速度带给他们的快感,激情得到了释放。同时,由于地处度假区,雪场设有不同档次的客房以及餐厅,他们打算玩几天,白天享受滑雪的乐趣,晚上看着皑皑白雪,让身心安静几天后再回去上班。

蛇形下滑

  速度的诱惑,无法拒绝

  据黄经理介绍,尽管才开业3天,滑雪场设施还在不断完善中,在12月6日星期日那天,来凤凰岭滑雪场滑雪的人达到了600人,虽然与最大接待量尚有很大距离,但为这个滑雪季开了个好头。

  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滑雪呢?

  据滑雪场一位教练介绍,滑雪这项运动富有极强的灵活性与刺激性,速度从0到风驰电掣就几秒钟时间,这种诱惑,即使一个再安静再不喜欢动的人都没有理由不喜欢,同时也具有极高的观赏性,因此,人们掌握初步滑雪技巧后就会喜欢上这项运动。

  另外,滑雪是一项全身运动,能够让神经系统得到全方位的锻炼和提高。在给我们带来速度享受的同时,也很好地锻炼了平衡能力、协调能力和柔韧性。滑雪的实质就是掌握平衡的过程,在重心的切换中找到平衡点,这样才能做出漂亮的动作。这种平衡能力的增强是无法从跑步、打球中得到的。

酷酷摆拍

  滑雪要点也就那几个

  据凤凰岭滑雪场一位教练介绍,其实滑雪不是很难,要点也就那几个,一为直行滑雪,就是两板与肩同宽,上体与膝盖微往前倾,双手握住雪杖自然下垂,眼睛目视前方,两腿均衡用力,保持平行下滑。二是刹车,就是在平行下滑的基础上,以脚掌为轴,双脚跟慢慢地将雪板尾部向外推开,呈内八字状,将两雪板保持一个小的角度下行,就可减速至完全停止。三是转弯,保持雪板成内八字状,左转弯则在右腿和右足踝略弯轻施压力,左板轻浮在雪面上,向左滑出一道弧线,右转则动作相反。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黄芃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