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出行资讯

受降雪影响 甘肃省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2020/11/23/ 10:5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谭安丽

受降雪影响 省内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事故救援现场 省高速公路局供图

  每日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我省多地普降大雪,高速公路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积雪结冰现象。至11月22日上午,我省高速公路张掖、临夏、陇南部分路段仍有小雪,其余路段阴天或多云。受此影响,省内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为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全省高速人正全力做好除雪保畅工作。

  多条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11月22日,受降雪及道路结冰影响,根据通行条件,辖区交警暂对以下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G30永昌南至山丹西沿线各收费站入口双向、天水东至东岔沿线各收费站入口双向。G75哈达铺、宕昌西收费站入口双向。G7011天水镇至石峡沿线各收费站入口双向、栗川至小川沿线各收费站入口往天水方向所有车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G1816双城至合作南沿线各收费站入口两客一危车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G30梧桐泉至老寺庙沿线各收费站入口对除三轴及三轴以上货运车辆解除交通管制外,其余车辆仍实施交通管制;为保障行车安全,辖区交警在G30马营口收费站主线对往新疆方向的车辆采取分流措施。

  另外,受宁夏境内道路结冰影响,为保障行车安全,辖区交警暂对G22长庆桥至平凉西沿线各收费站入口往宁夏方向两客一危车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高速人“浴雪奋战”保畅通

  为全力做好除雪保畅工作,兰州高速公路处以雪为令、闻令而动,组织全处加班加点除雪保畅。

  兰临收费所连夜清理收费广场、车道积雪,确保过往车辆安全、有序通行;兰州北收费所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逐车提醒司机加装防滑链,并通过路段内可变情报板、车道扩音器等设备做好车辆远端分流;南绕城救援中队配合交警,对南绕城高速驶入G75方向车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有效缓解新七道梁长大下坡路段行车压力。

  酒泉救援大队组织辖区6家社会救援机构,安排吊车、大型拖车、小平板拖车在重点路段巡查,以就近施救原则快速清障,确保及时、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此次降雪期间武威救援大队共接到救援任务29起。该大队从降雪初始就积极备战,要求辖区社会救援机构全员待命,配合大队做好道路清障工作。

  平凉救援大队根据天气预警,提前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结合实际调整救援方案,调派救援设备,最大程度上缩短了救援时间,确保第一时间恢复各路段道路通行。

  同时,甘肃高速通过本报提醒广大出行群众,雪天路滑,请减速慢行。如遇突发状况,请拨打12122呼叫救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