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记攻略

【百花】我要去敦煌

 2020/11/13/ 16:0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流云

我要去敦煌

  流 云

  我要去敦煌,挽起红霞,伴着驼铃的声响,在鸣沙山上打个滚儿,一直滚到月牙泉里,用双手捧起那个摇摇晃晃的月亮。

  我要去敦煌,让飞天的舞女任彩带打在我脸上,我也穿上盛装,一起在时空里荡漾。

  我要去敦煌,去约会那个叫程佛儿的姑娘,看她反弹琵琶,醉心于她的青春飞扬,让她说一说贵妃醉酒的模样。

  我要去敦煌,我要爬上九层楼,去跪拜它的巍峨,去朝圣它的堂皇,走进那万国来朝的大唐。

  我要去敦煌,站在凛冽的风沙里,听战马嘶鸣,去拥抱它那千年的忧伤。

  我要去敦煌,抓一把骆驼草,撒一地金黄,用双手举起万里长空,让鸿雁尽情翱翔。

  我要去敦煌,看那万卷经书,并叫来唐朝的玄奘,一起探讨西天取经的路。

  我要去敦煌,帮着张大千先生扯扯画稿,喝几壶砖茶,闻一闻花香,在那棵百年老榆树下乘凉。

  我要去敦煌,搭几间青庐,种一片葡萄,养一群绵羊,还要和一位美丽的姑娘相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