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在甘肃

【印象陇原】畅游甘肃 冬季旅游嗨起来

 2020/11/12/ 11: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印象陇原】

畅游甘肃 冬季旅游嗨起来

骊靬古城

官鹅沟

拉尕山

张掖丹霞

松鸣岩

嘉峪关城楼

鸣沙山月牙泉

  甘肃的冬天是冰雪的世界、文化的海洋。这里广袤的陆地、起伏的高原、绵延的山脉、浩瀚的大漠……都记载着人类历史的印迹。这里诞生了华夏文明,哺育了中华文化,踏出了连接东西方文明的丝绸之路,孕育了婀娜多姿、包罗万象的民俗文化。星罗棋布的文物古迹冬春时节更加壮观并富有文化厚重感,灵秀的山水此刻也在银装素裹里更显安谧。处在不同温度带的雪场、温泉,完全诠释出“冰火两重天”的特殊风采。冬春游甘肃,洋溢着旅游活力的神奇大地,正热情地欢迎每一位朋友前来体验冬春季节最具特色的旅行快感。

  如梦敦煌·丝路探秘游

  丝绸之路这条经典旅游线,沿途遍布得天独厚的自然遗产、独一无二的人文遗产、独具风情的民俗文化和独树一帜的红色文化,有着极具吸引力的主题旅游线路。冬春季节,避开旅游高峰,一路向西,探秘千年丝路,漫游河西走廊,直抵文化圣殿敦煌,收获的既是“一步千年、一眼万里”的豪情之旅,也是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过程。

  游程推荐

  线路1:西安—平凉—天水—定西—兰州—敦煌;

  线路2:西安—兰州—武威—金昌—张掖—酒泉—嘉峪关—敦煌—乌鲁木齐;

  线路3:西安—兰州—武威—金昌—张掖—青海

  山舞银蛇·欢乐冰雪游

  当金色的秋季过去,甘肃迎来了一年当中最显广阔和深邃的季节,炙热在寒冷中蕴藏,希望在寂静中蛰伏。雪景、冰瀑、雾凇等夏日难得一见的冰雪美景,除了“北国冰封 肃穆旷达”更有“壮阔斑斓 风情各异”!不仅如此,每年的冰雪节,长达千米的滑雪道让游客体验到冰雪的魅力。一望无垠的冰雪场地,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也让游客乐此不疲。

  游程推荐

  线路1:兰州(兴隆山滑雪场、玉泉山庄、安宁滑雪场等)—定西(临洮平长水世界、岳麓山、通渭温泉度假村等)—陇南(宕昌官鹅沟、成县西狭颂等)—天水(青鹃山滑雪场、麦积山温泉、清水温泉等)—西安

  线路2:兰州—临夏(永靖抱龙山凤凰岭滑雪场、炳灵丹霞国家地质公园、积石山大墩峡景区等)—甘南(夏河拉卜楞寺、扎尕那、郎木寺等)—兰州

  线路3:兰州—天水—平凉—庆阳—延安

  线路4:兰州—兰州新区—白银—金昌—武威—张掖—嘉峪关—敦煌

  主要滑雪场:兰州安宁滑雪场、兴隆山滑雪场、皋兰龙山国际滑雪场,兰州新区冰雪新天地滑雪场,嘉峪关悬壁长城四季滑雪场,永昌县南坝滑雪场,张掖山丹佛山滑雪场,武威塔儿湾滑雪场,天祝乌鞘岭国际滑雪场,白银黄河石林滑雪场,天水青鹃山滑雪场、麦积山滑雪场,平凉崆峒区海寨沟滑雪场、泾川天池滑雪场,定西渭河源景区滑雪场,临夏松鸣岩国际滑雪场、甘肃抱龙山凤凰岭滑雪场,?庆阳陇东冰雪健身基地。

  岐伯故里·中医康养游

  冬游甘肃,除了赏美景、品美食,少不了的一定是暖暖的温泉水。在这里,矿物质含量极为丰富的温泉水,让旅途劳顿的你全身心放松,同时享受这个冬天里最欢乐、最温暖、最放松的康养之旅。

  游程推荐

  线路1:平凉—泾川—灵台

  线路2:平凉—庆阳

  线路3:定西—武山—天水

  线路4:兰州—陇南

  陇上神泉:天水麦积山温泉、清水温泉、武山温泉、平凉泾川温泉、定西通渭温泉、武威药王温泉、敦煌太阳温泉等。

  暖心美食:兰州牛肉面、临夏手抓羊肉、白银酸烂肉、甘南藏包子、天水暖锅、陇南洋芋搅团、陇西腊肉、静宁烧鸡、庆阳荞麦饸饹面、嘉峪关烤肉、敦煌驴肉黄面、大漠风情宴、金昌饺子宴、张掖腊羊肉、武威“三套车”等。

  陆上邮轮·环西部火车游

  冬春至美,在甘肃!除了一望无际的美景和数不清的美食在等待着八方游客外,这个冬春季,美丽甘肃还准备了数不尽的出行优惠,欢迎着各界友人,等你翻开新的旅行篇章。“环西部火车游”也是延伸火车服务,将景点、游客、旅行社串联、融合起来打造的“客运+旅游”精品旅游产品,被称为“陆上邮轮”。

  “省内游”产品推荐

  1.“环西部火车游”丝路经典线:兰州—敦煌—嘉峪关—张掖—武威—兰州(每周五定期发车,行程5天,游览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嘉峪关关城、张掖七彩丹霞、大佛寺等丝路著名景点)

  2.“环西部火车游”南环线:兰州—渭源—哈达铺—陇南(宕昌、青木川)(“陇南直通车”专列每日发班,动车往返;游览陇南花桥村、阳坝、梅园沟、青木川古镇等“陇上江南”美景)

  3.“环西部火车游”东环线:嘉峪关(金昌)—武威—兰州—平凉(崆峒山)(计划2021年2-4月不定期开行)。

  4.“环西部火车游”省内环线:嘉峪关(金昌)—兰州—哈达铺—陇南(宕昌、青木川)(2020年11月—2021年4月间不定期开行)。

  “跨省游”产品推荐

  1.“环西部火车游”甘青大环线:兰州—张掖—嘉峪关—敦煌—阿克塞—肃北—茶卡—西宁—兰州。

  2.“环西部火车游”东环线:兰州—定西—天水—平凉—中卫—兰州

  3.“环西部火车游”大南国旅游专列:兰州—广州—海南岛(游览珠海、海陵岛、湛江、海口三亚等地,计划2020年11月—2021年2月开行)

  4.“环西部火车游”宜昌—张家界旅游专列:兰州—襄阳、武当山、恩施、三峡、重庆、张家界、芙蓉镇等地(计划2020年11月—2021年2月间开行)

  游山玩水·最美乡村田园游

  “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诗画意境往往是人们对美丽乡村最深的印记和向往。近年来,甘肃省美丽乡村的保护利用力度空前,成效显著;不仅留住了“美丽乡愁”,更激发出乡村发展新活力。散落在青山绿水间的美丽乡村,结合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进行文化旅游村建设,让每一个前来的游人惬意地进入田园芬芳满诗意的图画中。

  游程推荐

  线路1.黄河悠悠·千年古镇观光游:兰州—河口古镇—西固区河口镇河口古民居—永登县—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苦水玫瑰园—兰州

  线路2.黄河三峡·山水辉映自驾游:兰州—永靖县—刘家峡景区—太极岛—临夏州永靖县太极镇大川村—兰州

  线路3.铜城花村·花漾之旅欢畅游:兰州—白银市白银区水川镇顾家善村—黄河大峡—兰州

  线路4.山水相依·藏羌村寨体验游:兰州—甘南藏族自治州冶力关风景区—临潭县冶力关镇关街村—卓尼县大峪沟国家森林公园—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木耳镇博峪村—兰州

  线路5.马踏飞燕·凉州诗词体验游:河西各地—武威市凉州区高坝镇蜻蜓村—武威文庙—雷台汉墓—沙漠公园—返回

  线路6.名城古韵·甘州张掖周末游:河西五市出发—张掖大佛寺—平山湖大峡谷—张掖市甘州区平山湖乡平山湖村—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返回

  线路7.彩陶之乡·临洮人文休闲游:兰州—临洮县岳麓山—临洮县洮阳镇双联村—返回

  线路8.华夏农耕·寻根访祖亲子游:陇东南五市出发—庆城县周祖陵—庆城县庆城镇药王洞村—文昌阁—返回

  线路9.羲皇故里·人间仙境风情游:兰州—武山水帘洞—秦安大地湾—天水麦积山—仙人崖景区—麦积区麦积镇后川村—返回

  线路10.陇上九寨·生态民俗风情游:兰州、天水—宕昌官鹅沟—宕昌县新城子藏族乡岳藏甫村—武都万象洞—返回

  线路11.诗意陇原·观鸟摄影游:天水藉河风情线—兰州黄河风情线—永靖黄河三峡—甘南尕海湖;景泰黄河石林—武威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敦煌阳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渥洼池湿地。

  玄奘之路·戈壁自驾游

  甘肃四季风光变幻,姿态各异,时刻充满让人迷恋的美妙之处。而忙碌的人生,更需要珍惜每一次的旅行,不错过看遍大好河山、丰富内心世界的每个机会。尤其是当你自驾抵达神奇的甘肃,一个四季分明、旖旎多姿的曼妙地区,这里的冬春之美,更会让你发现,旅行,是如此美妙,而甘肃,值得一来再来!

  游程推荐

  线路1:兰州—武威—金昌—张掖—酒泉—嘉峪关—敦煌

  线路2:嘉峪关—酒泉—金塔—酒泉东风航天城—额济纳旗

  线路3:武威—民勤—腾格里沙漠—巴丹吉林沙漠—金昌

  两点一存·红色热土经典游

  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红色遗址遗迹数量众多、覆盖面广。甘肃也是红色文化资源大省,是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省区之一。每一处红色遗址遗迹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甘肃在革命历程中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产生的英烈英模人物,取得的标志性建设成就,留下的革命精神遗产等丰富内容。成为众多游客瞻仰历史现场、感受革命情操、传承红色精神的生动课堂。

  游程推荐

  胜利曙光旅游线(东北线):兰州—定西—会宁—静宁—六盘山—庆阳—延安

  巍巍丰碑旅游线(南线):甘南迭部—宕昌—岷县—临夏—兰州

  铁血精神旅游线(西线):兰州—武威古浪—张掖—铁山精神纪念馆—酒泉卫星发射基地—玉门油田—敦煌

  星火燎原旅游线(东线):兰州—定西—天水—两当兵变旧址—宕昌—岷县

  与美同行·旅游大环线深度游

  秋收冬藏,冬去春来,甘肃的美在不断静静地发生着变化。结合丝绸之路经典游、青藏天路体验游、香格里拉乐土游、大漠秘境穿越游4条旅游大环线主题线路产品,就是要让“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旅游资源“飞入寻常百姓家”,引导广大游客邂逅最美风景,遇见“美丽战胜贫困”的最美旅途。

  1.丝绸之路经典游:兰州市—临夏州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八坊十三巷—拉卜楞寺—兰州—敦煌—嘉峪关—张掖—武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兰州

  2.青藏天路体验游:兰州市—乐都区—班彦新村—塔尔寺—原子城纪念碑—青海湖—西宁—兰州

  3.香格里拉乐土游:兰州市—临夏州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八坊十三巷—拉卜楞寺—郎木寺—迭部—合作—兰州

  4.大漠秘境穿越游:兰州市—张掖—嘉峪关—敦煌

  薪火相传·非遗瑰宝体验游

  冬春游甘肃,我省力推入选全国非遗主题旅游线路的“交响丝路”非遗之旅和“滔滔黄河”非遗之旅,邀您深度体验如意甘肃古老灿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尽情感受陇原非遗的无穷魅力。

  游程推荐

  1.“交响丝路”非遗之旅:敦煌—嘉峪关—张掖—金昌—武威—兰州

  2.“滔滔黄河”非遗之旅:兰州—白银—永靖—临夏州—夏河县—临潭县—兰州

  春绿陇原·文艺盛宴悦享游

  2020—2021年冬春季期间,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旅厅推出“春绿陇原”冬春文化惠民演出季活动,并作为“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的重要组成内容,组织全省各市州文旅局、文艺院团、文化馆及非遗传承人,通过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非遗展示和文化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优秀文化艺术成果和地域文化特色,为广大游客奉献一场场丰富多彩的冬春文旅主题活动盛宴。

  (本文 文/图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