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1至9月 甘肃乡村旅游有3240万人次选择“住一宿”

 2020/10/21/ 23:05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金秋最美胡杨林

  甘肃客户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据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近日发布的“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报告”显示:今年1至9月,甘肃全省乡村旅游有3240万人次选择在旅游目的地“住一宿”,这使得我省夜间文化休闲和旅游消费活跃度大幅提升,夜游经济正在“点亮”甘肃乡村。

乡村游越来越火

  今年1至9月,甘肃乡村旅客接待量达5187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收入约154亿元,分别恢复至上年同期的52%和57%。其中,三季度全省乡村旅接待人数2807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收入89.9亿元,已分别恢复至上年同期的70.8%和85%。在今年的“十一·中秋”双节期间,全省乡村旅共计接待730.7万人次,实现收入21.6亿元,已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6.05%和95.3%,均显著高于同期全国旅市场恢复水平。客源方面,甘肃乡村旅市场以省内客源为主。1至9月共计接待省内客4517万人次,占比87%,“甘肃人甘肃”的政策成效显著;1至9月,全省乡村旅过夜人次达3240万人次,占比62%。其中,三季度全省乡村旅过夜人次占比高达64%,较上年同期水平高出近6个百分点。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全省乡村旅过夜人次更是达到67%,夜间文化休闲和旅消费活跃度大幅提升。

陇原大地美丽乡村

  甘肃乡村旅游游客整体消费潜力水平较高,面对相对优质的旅游消费群体及其日益旺盛的消费需求,甘肃乡村旅游在探索旅游产品规模化、标准化的同时,更加注重品牌打造,提供高品质、高附加值且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和服务。中青年游客出游意愿更加强烈,亲子游、家庭游依然是乡村旅游的主要组织形式。城郊乡村游的活力也整体有所提升,自驾游、周边游和文化休闲游已成为乡村旅游客群的首选。另外,甘肃乡村旅游经营者复工状况调查结果显示,2020年甘肃乡村旅游市场正在逐步回暖,各经营单位大面积复工,收入与接待游客量有所恢复,较大程度地弥补了疫情带来的亏损,各经营单位总体上对全年的经营状况持理性乐观态度;大部分经营者选择在疫情期间优化旅游产品供给来吸引游客,且下半年仍将延续这一措施;休闲体验类与生态观光类旅游领域受到广泛看好,将成为经营者下半年主要发展业务;疫情冲击下,甘肃乡村旅游业亟需资金补助、项目支持等政策扶持来帮助经营者恢复盈利。总体而言,三季度乡村旅游消费热度的整体恢复情况符合各经营单位对2020年下半年经营状况的总体恢复预期。这表明疫情后甘肃乡村旅游市场发展持续向好,正朝着稳步复苏的方向迈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