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在甘肃

金城寻秋,斑斓私语

 2020/10/21/ 23:0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刘小雷

金城寻秋,斑斓私语

兴隆山秋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田蹊 摄 

  再过几天就是霜降节气,意味着冬天快要来临,秋天很快就要过去。

  人们喜欢用露水来表示秋色的深浅。刚入秋不久,草叶上的露水晶莹剔透,惹人怜爱,“玉阶生白露,夜久侵罗袜。”这时候的秋天,名为“白露”,透着年轻人诗意的缠绵。秋意渐浓,寒气加重,进入“寒露”,露水触手冰凉。再往后半个月是“霜降”,“蒹葭苍苍,白露为霜”,大地如老人的两鬓,一片斑白。

  秋天的露水,竟这样神似人的一生。

  秋日时光所剩无多,突然惊觉时间过得太快,以至于还没来得及欣赏层林尽染,秋天就要和我们挥手作别。

  然而“霜降”前后,又是一年当中最美的时节。

秋色中的兰州水车博览园。

  漫步在兰州黄河风情线、各大公园,抬起头来,曾经满目苍翠的树林,显出不同层次的色彩。经过风霜后的林木,是那样的庄重、深沉和含蓄,甚至每一片树叶,都变得成熟而优雅。有红叶,便“霜叶红于二月花”,那种红、那种热情,如火一般;有黄叶,便“碧云天,黄叶地”,林间的小道,遍地金黄,你的每一个脚步声,都像在与大地窃窃私语。

  兰州的秋天带给你的永远是惊喜,这里不仅有兴隆山的红叶,还有更多秋色美景等着你!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刘小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