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在甘肃

鸣沙山月牙泉 天的镜子沙漠的眼

 2020/10/14/ 15:3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荆雯

鸣沙山月牙泉

天的镜子沙漠的眼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田蹊 摄

  中秋“撞”国庆,鸣沙山月牙泉景区8天长假共接待游客16.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约938.29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16.6%和31.86%,跻身驴妈妈中秋国庆黄金周西北人气景区TOP10榜单。无锡游客吴杰不无感慨地说:“鸣沙山怡兴,月牙泉洗心,坐在鸣沙山巅,看落日余晖,思月牙泉经历世事依如新月,真是传奇……”

  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位于甘肃省敦煌市城南5公里处,景区规划面积212.86平方公里,鸣沙山东西长40余公里,南北宽约20公里,主峰海拔1715米。月牙泉处于鸣沙山环抱之中,因其形酷似一弯新月而得名。鸣沙山、月牙泉俨然一对情侣,沙山挺拔伟岸,月泉安静灵秀,几千年来,相依相偎,不离不弃。这一景区1994年被评定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2015年先后获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敦煌世界地质公园。在月牙泉骑骆驼、滑沙、驾驶沙漠卡丁车、跳伞、沙浴、沙疗,都能让您与鸣沙山月牙泉来一次彻底的亲密接触。

  抱着琵琶在景区游览的何盈盈说:“我专程从杭州来,带了摄影团队,还带了很多套汉服,就为在大漠拍摄一组心仪的汉服写真,你看我像从壁画中飞出来的吗?”因为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增强,越来越多的汉服爱好者专程来到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拍摄,了却“敦煌一梦”。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对旅游行业的影响,鸣沙山月牙泉景区通过策划系列活动,线上、线下提前预热,吸引各地游客前来参观游览。3月景区开放后,为首批入园游客赠送景区VIP大礼包;随后举办杏花节、汉服旗袍秀,邀请飞天舞者琪琪舞动景区,接待“你是人间四月天”致敬医务者团队,哈萨克族来景区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端午节向游客赠送艾草、花绳,七夕节举办抛绣球、乞巧穿针等活动;9月举办戈壁挑战赛,国庆、中秋双节同庆,景区为入园游客赠送国旗贴纸、摆放国旗网红打卡牌、举办中秋晚会等。与此同时,今年以来,景区还开展定期直播,其中中秋节赏月在线互动达到380多万人次。并且通过与互联网、服装、汽车、游戏等品牌跨界合作,扩大景区知名度和影响力。

  旅游指南:

  从敦煌市区打车5元即可到达景区。进入景区前可提前租赁或购买防沙鞋套,景区开放及售检票时间为6::30——18:30。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荆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