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出行资讯

新建中兰客专尖山隧道出口至支洞段顺利贯通

 2020/10/13/ 14:4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强科 记者王思璇

新建中兰客专尖山隧道出口至支洞段顺利贯通

  每日甘肃网10月13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强科 记者王思璇)10月10日15时30分,随着一声爆破声响,由兰州铁路局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建设管理、中铁十四局集团公司承建的新建中(卫)兰(州)客专(甘肃段)最长山岭隧道——尖山隧道出口至支洞段顺利贯通,为加快全洞贯通奠定坚实基础。

  地处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的新建中兰客专尖山隧道穿越水泉尖山山脉,隧道全长6002米,最大埋深519米。隧址区地势陡峻,相对高差大,基岩裸露,植被疏松,冲沟发育,是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四隧一桥”之一。

  全长219.707公里的新建中兰客专,全线共设中卫南站、北滩站、平川站、靖远北站、白银南站、兰州新区南站等6座车站,设计时速250公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