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特色产品

“邂逅诗与远方”,“陇上记忆——非遗展演走进崆峒山景区”获游客点赞

 2020/09/30/ 15:0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陇上记忆——非遗展演走进崆峒山景区”活动在崆峒古镇举行,此为崆峒派武术。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花儿、环县道情皮影戏、唢呐、通渭小曲、崆峒派武术、两当号子、武山秧歌......近日,因省文旅厅举办的“陇上记忆——非遗展演走进崆峒山景区”,陇东南地区最富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期而遇”,齐聚崆峒古镇,各自绽放精彩;来自各地的游客,也“巧遇”一场文化盛宴,“邂逅”美丽的“诗与远方”,领略了我省多样独特又魅力十足的“非遗文化”。

  此次活动让非遗走进景区,旨在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参与表演的非遗传承人,来自我省陇东南地区,均是各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传承人,刚刚参加完省文旅厅在陇东学院举办的2020甘肃省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培训班(第1期),此次表演活动也是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天水古琴《阳关三叠》。

河池小曲《放风筝》。

陇东南民歌联唱。

灵台唢呐《绣荷包》《扬燕麦》。

  “这是一次非常良好的旅游体验,传承人的精彩表演,让我们领略了甘肃的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对甘肃留下了美好的文化记忆。”看完精彩表演现场,观众纷纷点赞。

精彩展演吸引不少观众和游客。

  甘肃是一个多民族省份。自古以来,夜光杯、唐卡、兰州太平鼓、凉州贤孝、祖师麻膏药、西和乞巧节等493项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星星点点,闪耀西部;又以口传心授方式,代代接力,广泛传承于民间。其中,花儿、环县道情皮影戏、格萨(斯)尔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