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在甘肃

昨夜,黄河楼点“靓”兰州

 2020/09/30/ 09:42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韦德占

黄河楼让黄河之滨夜更美 韦德占 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9月29日傍晚,当音如泉水、声媲天籁的钢琴声在黄河楼上响起,随着气势磅礴的《保卫黄河》选段钢琴表演、铿锵激昂的《将进酒》诵读和现代舞《时代力量》燃动全场,兰州黄河楼点亮仪式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夜幕降临,兰州黄河楼被震撼点亮,雄伟的黄河楼愈发美轮美奂,《大有兰州》3D Mapping灯光秀集灯光、声效、投影、烟花、火焰等元素为一体,古风楼阁倒影在水中泛起粼粼波光,璀璨夺目的灯光点燃金城夜色,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此情此景,使得现场观众情不自禁地高呼:“我爱你,兰州!”“我爱你,黄河!”

黄河楼点“靓”兰州 新甘肃客户端记者 郑金戈 摄

夜幕降临,兰州黄河楼被震撼点亮 韦德占 摄

  “古戍依重险,高楼接五凉。”西北重镇兰州,黄河奔腾不息。如今,在银滩大桥以西,一座依河而筑的仿古塔楼拔地而起,见证着亘古不变的商道往来与城市变迁,它便是黄河楼。黄河楼之于兰州,恰若黄鹤楼之于武汉,滕王阁之于南昌,对传承和保护兰州历史文脉,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发展文旅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按照兰州市委、市政府对“做好黄河文章,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总体要求和安排部署,助推西部黄河文化名城的建设打造,兰州黄河楼景区启动运营,标志着兰州黄河风情线再添“新坐标”的同时,也点亮了兰州这座城市的文化“新灯塔”,进一步加快“精致兰州”建设步伐,让“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名片更加响亮。

  据介绍,黄河楼项目总投资3.99亿元,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包括黄河楼主楼1.5万平方米,裙房2.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地上总高度93.39米。黄河楼的建设打造对传承、研习历史,弘扬黄河文化具有积极的影响和现实意义。

  本次点亮活动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政府、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保利(甘肃)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办,兰州黄旅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保利(广州)旅游产业有限公司承办。双节期间,黄河楼景区每晚限量免费向游客开放,体验感官与心灵的双重震撼。

雄伟的黄河楼美轮美奂 郑金戈 摄

古风楼阁倒影在水中泛起粼粼波光 郑金戈 摄

兰州黄河楼点亮仪式 韦德占 摄

气势磅礴的《黄河进行曲》 韦德占 摄

诗朗诵《将进酒》 韦德占 摄

舞蹈《时代力量》激情上演 韦德占 摄

黄河楼景区亮灯启幕 韦德占 摄

黄河楼景区亮灯启幕 韦德占 摄

黄河楼被震撼点亮 韦德占 摄

璀璨夺目的灯光点燃金城夜色 韦德占 摄

黄河楼前,再次响起丝路驼铃声 韦德占 摄

大美兰州“流淌”而来 韦德占 摄

一处灯光,将人们拉回金戈铁马的年代 韦德占 摄

光影秀中的唯美表演 韦德占 摄

丝路飞天踏着灯光穿越时空而来 韦德占 摄

灯光构成的中山桥 韦德占 摄

灯光构成的兰州中川机场 韦德占 摄

黄河楼点亮了兰州文化“新灯塔” 韦德占 摄

兰州市民黄河楼下表白:“我爱你,兰州!”“我爱你,黄河!” 韦德占 摄

黄河楼点“靓”兰州,让黄河之滨夜更美 韦德占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