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陇原美食

2020临夏美食民族用品博览会今日开幕 双节将至 临夏备下的这份“旅游盛宴”很有料!

 2020/09/29/ 15:2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宋聿可

2020临夏美食民族用品博览会今日开幕

双节将至 临夏备下的这份“旅游盛宴”很有料!

  这个“十一假期”,随着临博会开幕,临夏备了一份“吃喝玩游娱购”套餐,加量不加价,诚意十足!

  临夏素有“花儿之乡”的美誉,也是黄河文化旅游节的旅游城市之一。今年的临夏美食民族用品博览会暨第八届“燎原·盛财”杯全国名优风味小吃大奖赛(以下简称“临博会”),将于2020年9月29日至10月8日在临夏市举办。

  今年的临博会依然延续历届传统,从9月29日至10月8日,连续10天展出当地美食和民族用品,但今年不同的是,除了琳琅满目的展品外,展会期间还将举行南龙金色草滩乡村音乐节、百名艺术家采风创作活动、《相约千年》大型主题歌舞演出、为祖国颂歌大型诗歌朗诵会、“岁月留声”交响乐演奏活动、2020年第三届西北武术邀请赛、临夏市灯光秀及热气球、2020“道合杯”八坊十三巷城市定向赛、“大道之行——用生命爱你”音乐诗文咏诵会等51项精彩活动。

  品美食 味蕾的一次大赏

  临夏美食中,除了手抓、锅盔、酿皮子、河州包子这些基本操作,牛羊杂割、糖盒盒、单恋水粉是不是很有新奇感?当然,爆炒鸡也是不能少的。

  别着急,国庆期间,临夏特色美食展示展销、特色美食厨艺大赛等活动,将临夏的特色美食统统聚集,不用再去小巷找寻,这里一家挨一家,每顿都能吃出新花样。

  赏美景 一次休闲的旅行

  趁着假期的闲暇时光,徜徉在八坊十三巷中,巷巷有花样,巷巷皆不同。走进街巷,巷边的建筑、景观小品、门面装饰、色彩造型等,质朴又新鲜,令人流连忘返。

  和八坊十三巷的人文景观不同,折桥镇又呈现出另一番风味,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前些天,折桥镇喜获农业农村部评选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在这里,悄无声息流过身边的小河,大片大片的农田,黄昏中升起炊烟的农家小院,仿佛置身于田园牧歌的记忆中。

  此外,临近的东郊公园、东公馆等景点,也值得一逛。

  看民俗 很有味儿的文化体验

  茶马古市文化一条街上,坐落着十大传统文化艺术馆。这里汇聚了砖雕、泥塑、雕刻葫芦、刺绣、蛋雕等非遗文化,每一家看下来,不亚于一场文化“洗礼”。如果再听一段河州平弦,那就更好了。

  百闻不如一见,这个“十一”就动起来。去临博会逛一逛吧,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宋聿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