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记攻略

中转出行可省钱70% 兰州上榜国庆十大中转枢纽城市

 2020/09/25/ 17:2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王思璇

中转出行可省钱70% 兰州上榜国庆十大中转枢纽城市

  每日甘肃网9月25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双节将至,多地机票、酒店价格居高不下,9月24日,记者从携程集团发布的“2020国庆捡漏指南”中获悉,中转出行可省钱70%。兰州、西安、郑州、广州、杭州、西宁、昆明、上海、太原、乌鲁木齐,成为“国庆十大中转枢纽城市”。

  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庆机票搜索量,已恢复至去年9成,部分热门航线预订量增长200%。若想“捡漏”,需避开9月30日至10月2日出行高峰。据数据显示,10月5日后,多条航线价格“退烧”,出现3折机票;多地酒店“紧张度”回落至40%以下,很多“错峰出游族”应选择此时出发。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很多旅客发现直飞机票太贵或航班售罄,故而选择中转。携程数据显示,西安、郑州、兰州、广州、杭州、西宁、昆明、上海、太原、乌鲁木齐等中转枢纽城市,成为连接一线城市旅客与出行目的地的“桥梁”。9月下旬,上述城市机场、高铁站附近酒店,搜索量上涨175%。其中,兰州机场及高铁站附近酒店,搜索量上涨超过200%。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