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记攻略

兰州上榜国庆十大中转枢纽城市 这样中转出行能省钱70%

 2020/09/25/ 17:2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谭安丽

兰州上榜国庆十大中转枢纽城市

这样中转出行能省钱70%

  每日甘肃网9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020年国庆超长假期越来越近,携程数据显示:兰州、西安、郑州、广州、杭州、西宁、昆明、上海、太原、乌鲁木齐成为“国庆10大中转枢纽城市”。面对国庆多地机票、酒店价格高企,跟着这份“2020国庆捡漏指南”,中转出行可省下70%支出。

  1 国庆10大中转枢纽城市 兰州排第三

  长假出游,很多旅客发现直飞机票太贵或航班售罄,故而选择中转。携程数据显示:西安、郑州、兰州、广州、杭州、西宁、昆明、上海、太原、乌鲁木齐等中转枢纽城市,成为连接一线城市旅客与出行目的地的“桥梁”。9月下旬,上述城市机场、高铁站附近酒店,搜索量上涨175%。其中,兰州机场及高铁站附近酒店,搜索量上涨超过200%。

  国庆前,全国已有1000多家景区宣布门票免费、折扣政策。必须注意的是,“免门票”并不等于可以随意进入景区,需谨记“无预约不旅游”。与此同时,携程推出国庆9大景区补贴:游客前往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杭州宋城、上海长风海洋世界、黄浦江游览(十六铺码头)、三亚·亚特兰蒂斯水世界、乐多港奇幻乐园、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太阳马戏《X绮幻之境》景区,最高可享60元门票补贴。此外,携程发布“国庆景区捡漏榜单”中,包括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横店影视城等在内的全国50多家景区,国庆门票低至1元,时间跨度涵盖9月30日至10月7日。

  2 10月5日成国庆价格转折点

  国庆长假若想“捡漏”,需避开9月30日至10月2日出行高峰。携程数据显示:10月5日后,多条航线价格“退烧”,出现3折机票;多地酒店“紧张度”回落至40%以下,人少景美价格合理,很多“错峰出游族”选择此时出发。

  今年国庆机票搜索量,已恢复至去年九成,部分热门航线预订量增长200%。9月24日记者在去哪儿、携程等APP查询发现,若10月5日出发,则上海→兰州370元起、深圳→昆明机票375元起、上海→西安350元起、上海→成都525元起;若10月6日出发,上海→丽江540元起,以上航线票价都低于3折。与此同时,携程上线“家国同庆耀飞行”国庆机票大促,涵盖15家航司、1200条国庆热门航线,提供国庆机票“捡漏价”。

  部分国庆热门目的地,高星酒店热度火过去年同期,“紧张度”超50%。携程酒店专家认为,如“酒店紧张度”在40%以下,住客更能感受到人少景美、价格合理。此外,建议“错峰出游族”尽早预订,可享“早鸟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