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寻访陇原古镇】古镇越千年 礼辛传乡愁

 2020/09/22/ 14:5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王琪

【寻访陇原古镇】

古镇越千年 礼辛传乡愁

礼辛上街

礼辛小学

红军广场

礼辛冻黑梨

  正当秋高气爽、暑威尽退的时光,行走在甘谷礼辛古镇的明山秀水间,这里的一切在迷人的秋景中显得格外神秘幽静,让我的思绪穿行在时光隧道里……

  这一路走了7000多年。这里属于新石器时代马家窑文化半山文化圈,石斧沉沉,彩陶悠悠。是先民的故乡,旷世的风景。

  这一路走了2000多年。这里是西汉张骞“凿空之旅”的必经之地,驼铃声声,马蹄飞扬。是旖旎的诗行,璀璨的佛光。

  这一路走了600多年。这里在明洪武年间置里设镇,几度风雨,几经枯荣。是城市的雏形,文明的起源。

  古老的甘谷,从遥远的伏羲时代走来,一路风尘仆仆,在陇山渭水间的一座古堡边歇了歇脚,留下了一段动人的故事,故事的名字叫礼辛。

  礼辛,一个坚守“我生礼义乡,只自取辛勤”的古镇。

  王琪

  壹

  一条叫清溪河的古老河流,携带着云梦般的世事,自西向东,悄悄从礼辛身边走过,不喧哗,也不张扬,却孕育了一个古镇,滋润了一川繁华的风物。两岸芳草如茵,田畴似景,炊烟袅袅,文风郁郁。礼辛宛如黄土高原上一页温柔的江南。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