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兰州植物园新建7个主题园区“亮妆”

 2020/09/11/ 16:5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沙金萍

兰州植物园新建7个主题园区“亮妆”

二期规划出炉,将保护栽培“植物大熊猫”五小叶槭

兰州植物园二期规划平面示意图。 

  ①主入口 ②次入口 ③镜湖云游 ④温室植物园 ⑤药用植物园 ⑥珍稀植物园 ⑦纤维植物园 ⑧儿童植物园 ⑨兰州特色园 ⑩旱生植物园(11)彩叶植物园(12)生态培育

兰州植物园二期规划效果图。

  近日,记者从兰州植物园获悉,兰州植物园二期规划已经出炉,项目为城市规划确定的市级综合公园,规划用地面积约1290亩,包括温室植物园、珍稀植物园、儿童植物园等主题园区设计。

  在兰州植物园二期规划中,将建设温室植物园、药用植物园、珍稀植物园、儿童植物园、纤维植物园、旱生植物园、彩叶植物园7个主题园区,并将敦煌园改造为生态文明展示馆,进一步完善兰州植物园科研、科普功能。

  据介绍,为进一步完善兰州植物园专类园植物调整与配置,丰富植物品种,美化公园环境,提升公园绿化景观效果,植物园先后从北京、河北、江苏、河南等地相继引进蔷薇科、忍冬科、槭树科、木兰科、红豆杉科等23科44属的新优园林植物,有红豆杉、观赏海棠、银红槭、挪威槭、黄玉兰、北美鹅掌楸、枫香、英国冬青、火焰卫矛等优良品种共100个,同时,兰州植物园和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合作进行了国家珍稀濒危植物俗称“植物大熊猫”的五小叶槭的迁地保护栽培。

  植物园二期建成后,将给广大市民呈现一个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管理良好、植物种质资源丰富的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科普与休闲相结合、植物种质资源保存与科研开发相结合,凸显西北地域特色的城市专类公园。

  兰州植物园的扩建既是一项提高城市生态,增加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安宁区申请“国家生态城市”目标的一项重要任务。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沙金萍

  七个主题园区

  温室植物园:将按照引进植物的地理分布,以及不同的生长气候环境和特性,将展览温室分为两大具有不同展示风格和观赏效果的展馆;

  药用植物园:将成为展示各类保健植物为主要特色的园区;

  珍稀植物园:主要引种具有国家保护级别的珍稀植物品种;

  儿童植物园:将种植儿童喜欢、感兴趣的植物,并开拓奇异植物展示片区,集中展示造型奇特和具有特殊生理反应的植物,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魅力;

  纤维植物园:除观赏外,兼具一定的科研科普功能;

  旱生植物园:将以收集西北旱生植物、打造西北植物景观为主要特色;

  彩叶植物园:将收集彩色观赏植物,营造五彩缤纷的观赏氛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