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记攻略

【酷游】花海怪石沼泽翠湖 甘加秘境:在云端牧场放飞自己

 2020/08/26/ 15:3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黄芃

露营

  露营 与天地融为一体

  回到宿营地,大家开始拿出帐篷扎营。

  说起户外帐篷,可不是我们一般在公园草地上看到的休闲遮阳帐篷,由于野外天气无常,夜晚常有大风伴着大雨,帐篷需要防水防风的专业户外帐篷。

  扎好帐篷,再铺上防潮垫。防潮垫有些是泡沫的,有些是充气的,最后再掏出睡袋,这是御寒的主要装备,尽管是在8月,草原上半夜的温度有时也会在零摄氏度左右,所以出行前必须根据目的地的情况,选择不同标号的睡袋来御寒。

  如果你想玩户外运动,睡袋必须是鸭绒或者鹅绒的,除了保暖性能好外,压缩比也是最好的,打包后可以腾出地方装其他户外装备。

  安好家,大家取出气罐和炉头,支锅烧水。因为是开车前来,所以大家用的是矿泉水,如果没有,就得去宿营地边的小溪中取水,如果溪水浑浊,就得用净水片进行简单沉淀和消毒。

  然后就是喝茶聊天,分享美食。

  夜幕降临,当地能见度特别好,驴友们有些拍星空,有些望着天空数星星,有些钻进帐篷休息为第二天的长途徒步做准备。

  草地上万籁俱寂,躺在帐篷里有种躺在大自然母亲怀抱中的感觉,与天地融为一体,这是在都市无法体会到的。

行走在草原上

  徒步 望山跑死马

  第二天早晨6点钻出帐篷,简单早餐、打包帐篷、打扫营地,把大背包装上大巴后,8点左右便开启了一天的苦乐之旅。

  近看白石崖,壁立千仞,好似一扇横亘于人间与天际的屏风,在阳光的照耀下炫目而壮观。

  首先是爬天梯,这是当地人采药快速进山之路,用钢钎钉入山间岩石当梯子,险要地旁边有铁丝当扶手,大约2公里长,爬升高度约500米。

  上天梯后便抵达云端牧场,红的、黄的、蓝的野花,肆意绽放,绿草如毯轻轻按摩着你的脚掌,一些巨石突兀地立在其间形成怪石林,让你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一路上,草原依旧,体力却在慢慢消退,问坡尖的“驴友”:翻过这个坡是什么?得到的答复是“还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真是望山跑死马啊!

  穿过高山草甸区,便抵达高山沼泽区。一脚深一脚浅地穿过沼泽地后,终于抵达翠湖,湖面不大,波光粼粼,不时有水鸟在湖面掠过,水草在湖里荡漾,不远处达里加山云雾缭绕。

  这时天空下起了雨,众 “驴友”快速从随身小包中拿出雨披,雨越来越大,雾气慢慢升腾起来,视线越来越差,大家加快脚步,趟过十余条溪流,一路小跑地穿过白石崖峡谷。

  不知怎么,虽然累,当看到等我们的大巴车时,竟然产生了“就这么结束了?我胜利完成了一次户外徒步,我还没玩够呢!”的想法。

  回到营地,看着户外手表的轨迹,才知道此次徒步,全程25公里,爬升1000米,翠湖海拔达到了4300米,耗时10小时。

  我瘫在车上,换下湿袜子,套上一次性拖鞋,问着身边“大神”:这算是高强度的徒步吗?得到的回复是:除了海拔高,这路不算高强度。背上登山包连续走上3天,权且能算是高强度吧。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黄芃

首页  上一页  [1]  [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