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美图

香拉花海,给你想要的田园惬意!

 2020/08/24/ 12: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王冠皓 郭函璋 见习记者王梓懿
1.jpg

香拉花海入口处的景观大道

  新甘肃客户端记者李杨 王冠 郭函璋 见习记者王梓

  “来这条景观拍张照吧,漂亮得很!”合作市退休职工张淑丽和家人正在卡加曼乡博拉村香拉花海入口处相互拍照留念,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自从合作市在博拉村打造了这片花海后,我们经常和亲戚约着来玩。这里不仅环境好,村民们也热情好客,每次来到这里心情都非常好,真想在这建所房子住下来。” 张淑丽说。

3.jpg

游客行走在花海之中

  博拉位于合作市北部,距离市区仅半小时路程。2017年5月,合作市绿丰源草畜科技有限公司开始开发建设香拉花海田园综合体,总占地面积1400亩。经过三年的打造,现已建成花海600亩,种植花卉40多种,每年前来参观的游客超过5万人次。

  “香拉海分为养殖区、精品海区、民宿区和采摘区,一年中的旅游旺季是7、8、9三个月。”香拉海的负责人、合作市绿丰源草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副总经理周介绍,“政府对我们的支持力度很大,这片海以前都是博拉村村民的地,通过土地流转,建立起香拉海田园综合体,不仅优化了博拉村的生态环境,更是在发展富民产业的过程中,打造田园生活、留住乡愁、振兴乡村经济,还使得村民们鼓起了腰包,日子越过越红火。”

2.jpg

正在博拉藏家乐烧烤的游客

  看到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家门口的花频频“打卡”,博拉村开始积极鼓励村民发展农家乐和民宿

  “以前村里道路没有硬化,‘晴天一身土,雨天满脚泥’,虽然生态环境不错,但根本没有游客来这里,村民的经济收入主要依靠外出打工。博拉村一藏家乐老板杨才有想起以前的苦日子深有感触。

  最近这几年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也下大力气整治,村里的路通了,环境改善了,村民们的精神面貌也改变了,大家走在村里,发现哪里有纸屑、树叶等垃圾,都会随手扔进垃圾桶这几年的游客越来越多,好几户村民依靠政府资金支持办起了农家乐,我们村变成了‘’旅游村。依托这片花海,村民收入有了保障,也不用外出打工了,在家就可以当老板。”杨才有笑着说,“这不,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马上要开幕了,我们博拉村的藏家乐经营户们也都在全力准备着,争取为游客提供最满意的服务。”

7.jpg

一位村民手拿着风车、牵着孩子行走在村道上

  近年来,博拉立足于天然的地理优势和资源环境,以花卉旅游为载体,以当地民俗为基础,打造花海、农事体验、藏式风情民俗、亲子互动、养等多类型为一体的“花海田园综合体”,这也是甘南州近年来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的成果之一。

  为进一步释放文化旅游在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推动转型升级、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效应,从201910月起,甘南州按照“1年取得明显进展、3年实现重大突破、5年完成建设任务”的目标要求,创新提出做大做强“全域旅游无垃圾·九色甘南香巴拉”一个特色品牌,着力打造十五个文化旅游标杆村,探索创建一百个全域旅游专业村,加快建设一千个具有旅游功能的生态文明小康村,创新培育一万个精品民宿和星级农家乐的乡村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

  截至目前,甘南州已经打造建成旅游专业村157个,实施旅游扶贫重点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3个,建成红色旅游型、生态体验型、休闲度假型、民俗文化型、特色产业型生态文明小康村1303个,扶持农(牧)家1449户,3.8万农牧民群众实现旅游收入。

6.jpg

“一十百千万”工程让甘南州的“颜值”越来越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