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出行资讯

新建中兰客专长滩一号桥顺利合龙

 2020/08/20/ 15:1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邬凡 卢文辉 记者王思璇

新建中兰客专长滩一号桥顺利合龙

  每日甘肃网8月20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邬凡 卢文辉 记者王思璇)8月18日3时10分,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泵送入模,新建中兰客专长滩一号桥连续合龙段砼浇筑完成,该桥主桥顺利合龙,打通了新建中兰客专由新墩特大桥到黄河特大桥的架梁通道,为全线铺轨奠定了基础。

  据悉,新建中兰客专长滩一号桥位于靖远县东湾镇,桥长274.68米,宽12.2米,有9个墩台,主桥采用连续梁施工。该桥由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建设管理,中铁大桥局中兰客专(甘肃段)2标项目经理部承担施工任务。桥址所在处环境复杂,地势起伏较大,跨水沟、山丘,是连接新墩特大桥到黄河特大桥的咽喉。该桥主桥跨G109国道处连续梁采用挂篮悬臂施工,线形控制难度大,主跨合龙段位于G109国道上方,通行车辆多,施工场地狭小,施工安全风险大,交通组织困难。

  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兰大通道的组成部分,线路全长219.671公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