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陇原美食

最硬核大西北美味强势来袭 本期“爱上纪录片”展映《风味原产地·甘肃》

 2020/08/20/ 15:1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婧

最硬核大西北美味强势来袭 本期“爱上纪录片”展映《风味原产地·甘肃》

  每日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陕西西安过来打卡,看完坐高铁去玩玩”、“马上要去兰州读书了,先来看看美食”、“酒泉人在广州,口水不争气地从嘴角流下”……最近,一部展现甘肃风味美食的纪录片火了,网友纷纷弹幕留言,表示馋哭了!究竟是什么刺激了吃货们的味觉神经呢?当然是咱甘肃的硬核美食:洋芋蛋蛋、手抓羊肉、牛肉面、呱呱、浆水了。本期爱上纪录片公益展映活动,百安概念影城邀请各位父老乡亲和纪录片制片人李洁、分集导演侯佳一起在大银幕上观看《风味原产地·甘肃》,大家都来品品,看片中的美食是否正宗,是不是咱们平时吃的那个味儿!

  《风味原产地·甘肃》是陈晓卿团队继《风味原产地·潮汕》、《风味原产地·云南》后的又一精品美食力作,继续以食物为窗口,探寻中国各地丰富的物产,以美味为媒介,展示不同地区人们的生活理念。《风味原产地·甘肃》为该纪录片系列的第三部,秉持“硬核”美食的风格,突出“原产地”的概念,通过短片发掘“养在深闺人不识”的甘肃独特食材、食品和味道,并在此基础上,联结沙漠、草原、丹霞地貌,体会最具民族特色的丰富饮食文化、最令人向往的特色生活。

  纪录片制作人李洁介绍,选择甘肃首先是因为之前有了东南的潮汕、西南的云南,这一次也是希望有与前两季有不同的风味。其次,关于甘肃的影视节目不少,但大部分是关注历史文化的,丝绸之路、敦煌、河西走廊、嘉峪关……这些都是很多人耳熟能详的,但很少有人关注甘肃的美食。她由衷地说:“其实甘肃的美食很丰富,在食材的选择、烹饪的精细上,都令团队成员赞叹。即使看上去很单一的谷物,竟然在甘肃被玩出了各种花样;原料和制作都很简单的发酵饮料,离开甘肃,就变得难以驯服;即使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牛肉面,里面的讲究和变化也隐藏了我们之前不了解的技巧和心思。”

  如果你想观看纪录片,和纪录片主创一起分享甘肃人独特的烹饪手法和饮食习惯,了解隐藏在食物背后的风土人情与历史文化变迁,请扫描文章下方的二维码或者拨打影院电话,报名参加“爱上纪录片”公益展映活动,报名免费,活动当天现场领票,凭票进场。

  活动时间:8月22日早上10:00

  活动地点:百安概念影城(南关十字百安购物中心6楼)

  报名热线:0931—8106181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婧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