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美图

看一眼惊艳一年 甘青大环线再次爆红

 2020/08/19/ 11:2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黄芃

看一眼惊艳一年

甘青大环线再次爆红

茫崖艾肯泉因含硫量过高,泉眼周围飞鸟野兽不敢靠近,泉水流经之处寸草不生,因此,也被称为“恶魔之眼”。

 

阿克塞石油小镇是电影《九层妖塔》的取景地。

  大柴旦翡翠湖其实是一个企业的盐矿工地,因为湖中盛产硼、锂、盐、钾肥、芒硝等元素,使得湖水呈现出碧绿、宝蓝等颜色,在不同的时间段颜色也会有所不同。

山丹军马场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皇家马场、世界第一大军马场。

  双色湖是西台吉乃尔湖被经过的315国道分开所形成的。两侧湖水由于盐度及成分不同,奇特地呈现出宝石蓝和翡翠绿般的两种美丽颜色。

  有人说,中国十分美,七分在西北;有生之年,一定要去一趟西北,去了一次西北,就相当于10次旅行,就相当于遇见了大半个中国。

  有这样一条绝美的西北大环线,它覆盖了大西北最经典的美景,集苍茫、野性、深沉、温婉、柔情于一身。

  这一路,将途经8种地形:丹霞、雅丹、山地、沙漠、绿洲、盆地、草原、戈壁。

  这一路,将遇见7种色彩:山青、湖蓝、草绿、雪山白、雅丹红、油菜金、大漠黄。

  它就是甘青大环线,今年夏天,这条路线再次爆红。

  龙行天下国际旅行社国内部经理王芳在向记者推荐这条路线时表示:这条环线从兰州起,从兰州止,更适合自驾出行,一般要10天左右。途经的景点有: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盐湖、大柴旦翡翠湖、最美315国道U型公路,青海雅丹、东台吉乃尔湖、水上雅丹、双色湖、艾肯泉、莫高窟、嘉峪关关城、张掖七彩丹霞、卓尔山、山丹军马场等。虽然路程超过3000公里,但看上一眼,便足以惊艳一整年!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黄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