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康乐:捐赠牡丹树 共建园林城

 2020/08/07/ 16: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朝霞

康乐:捐赠牡丹树 共建园林城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朝霞

  夏日,从临康和二级公路进入康乐县城的路上,绵延数公里的古树名木长廊映入眼帘。一株株的牡丹树树冠圆整,枝杆苍遒,植株高大,枝叶茂密,遍布三岔河傍、公路南侧,整齐划一,蔚为壮观。

  “明年5月中下旬,这里的牡丹将是一片姹紫嫣红,香气肯定能醉倒人。”康乐县园林绿化中心副主任林小军介绍,这里是正在兴建的康乐县牡丹园,占地面积约200亩,目前已移栽各类牡丹7500多株。

  牡丹园里,一株株上百年的名贵牡丹树栽植在巨大的树池里,一株株“年轻”的牡丹树栽植在田垄间。有一株350年的牡丹树,移栽的土堆厚实,还覆盖着黑色的防晒膜,被林园工人小心翼翼地呵护起来。仔细去瞧,每株牡丹树上都悬挂有一块红五星的挂牌,上面写着树种名称、编号、捐赠人及捐赠时间地点等。

  原来,这里的每一株牡丹树都“名花有主”,由当地干部群众或单位社团自愿捐赠的。

  康乐县以“共创园林城市、共建绿色康乐”为主题,今年春季向全县发放300多份捐赠倡议书,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响应,纷纷把家里长得最好的牡丹树捐赠出来,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把对家乡的热爱、对美好未来的向往,深深寄托在这一株株牡丹树里。

  “为了回报社会,我们企业捐赠了10株20年龄的牡丹树,看到这些树苗,感觉它们即将盛开牡丹花了,希望我们县的生态环境更加美好。”企业捐赠负责人何军说。

  宗教界人士马亥牙说道:“我们把一棵百年牡丹树捐赠给牡丹园,牡丹园里各种花木荟萃,就像康乐各族人民紧紧地团结在一起,我们将共同建设美丽的新康乐。”

  目前已有50家单位、229个社会团体及5300多人捐赠牡丹树7500余棵,已全部移栽,同时点缀种植芍药、月季、大丽花、菊花等花卉,依照地形地貌分区分块种植,形成花海景观。

  牡丹林里,有许多珍贵名品,如开蓝色花朵的蓝牡丹;有暗红近黑的花朵的黑牡丹,还有从西藏引进的黄牡丹。“这一垄垄牡丹都是按照‘斜垄’模式栽植的,牡丹花开时,从公路上俯瞰,将看到的是繁花‘旋转’的造型效果。”林小军说。

  在牡丹园务工的康乐县苏集镇群众仲冬芳每天都见证着各族干部群众前来捐赠牡丹树:“我在这里干活已有一个多月时间了,每天见人们来捐赠牡丹,为我们家乡康乐做贡献,我想以后康乐会变得越来越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