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扶贫花开 “渭”梦而来 渭源县首届高原鲜花节开幕

 2020/08/06/ 15:4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吴鲁 漆曼莉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吴鲁 漆曼莉

  8月5日,扶贫花开 “渭”梦而来——渭源县首届高原鲜花节暨鲜花基地产销签约仪式在渭源县莲峰镇老庄村花卉产业园举行。

  活动现场,禾韵公司分别与盒马公司、南京蓝岛花卉公司、兰州花语鲜花公司进行产销对接签约。此外,还颁发了种植技术能手奖、巾帼玫瑰奖、渭水匠心奖。

  近年来,渭源县将发展花卉产业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举措,按照“以花改善生态,以生态承载旅游、以旅游激活产业”的发展思路,积极实施“花卉+”战略,不断创新产业模式,扩大种植规模,强化保障支撑,探索形成了“龙头企业+基地+协会+农户”的发展模式,真正达到了花卉与脱贫攻坚、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的融合发展,花卉产业已成为渭源脱贫增收的重要产业之一。

  目前,渭源县花卉种植面积达到1060亩,主要种植玫瑰、满天星、太阳花、洋牡丹等优质鲜切花品种,带动312名贫困群众稳定就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