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渭源花海美如画!芳香产业唱出“美丽”经济

 2020/08/06/ 15: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孙娅正在熟练地给满天星打包

  每日甘肃网8月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每20支左右,重量900克,这样才能够达到鲜花包装标准……”今天上午,在定西市渭源县老庄村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包装车间内,村民们都在忙碌着,刚参加完高考前来勤工俭学的孙娅正熟练地给满天星打包。

  17岁的孙是老庄村岘口社村民,说起在合作社内打零工,她开心地说:“我家距离上班的地方也就10分钟左右路程,按照每天90元的工资,一个月下来能挣将近3000元,能补贴一部分上大学的费用了。”不远处,20岁的大二学生余莉也正忙碌着,她是附近杨家嘴村的村民,已来合作社上班半个月。

余莉(左)每天都和鲜花打“交道”

  “随着合作社的花卉产业逐步走上正轨,让村民在‘家门口’上班的岗位会越来越多。我们合作社种植了玫瑰、满天星、洋牡丹等近30种花卉,销往南京、杭州、武汉等地。每天下午5点左右将采摘、包装好的新鲜花卉通过物流送出去,第二天上午11点多就能送到客户手中。”渭源县老庄村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程泰介绍,“我们还在园区内打造了一部分观光采摘大棚,吸引游客观光旅游、体验采摘乐趣。花卉产业带动周边冷链物流、农家乐和土特产品销售,使更多的群众在产业链上受益。”

程泰为自己合作社的鲜花代言

  据了解,包括老庄村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内的渭源县莲峰镇产业园区建成后,2019年园区就吸纳周边劳动力220人,其中长期工人40个,临时工人180个,参与的贫困户劳动力120人,实现劳务收入275.4万元。花卉园区的建设,生态效益日渐显著,为莲峰镇的旅游业带来了新的活力。

在花海中耕耘“美丽”幸福产业

  花卉产业是“美丽”幸福产业,也是高附加值的朝阳产业。源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源区位优势明显,高速和国道线穿境而过,兰渝铁路在此设站,在建的武高速和即将启动建设的兰汉高铁将进一步优化源县的交通网络,发展花卉产业的各方面条件正在逐步完善。依托现有基础,我们将在莲峰镇、上湾镇打造6000亩优质鲜切花基地,在路镇、城乡建成2000亩食用金丝皇菊生产基地,在峪镇、上湾镇、会川镇、清源镇、五竹镇打造2000亩花海旅游观光带,助推源生态旅游,并辐射带动源县各乡镇发展花卉产业,逐步将源县打造成为全省花卉产业发展的核心基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