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特色产品

高台 制种花卉美乡村富村民

 2020/08/06/ 15:18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海 黄鑫

高台 制种花卉美乡村富村民    

  每日甘肃网8月5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记者段海 黄鑫)高台县积极引导群众发展制种花卉产业,在扮靓美丽乡村的同时,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

  盛夏时节,走进高台县合黎镇五四村制种花卉种植基地,各类制种花卉竞相绽放、香气袭人。“我们种植的花卉有松叶牡丹、金鸡菊、勋章花、富葵等十几个品种,收入每亩都在5000元以上。”五四村监委会主任马学奇告诉记者,合黎镇五四村发展制种花卉已经有十几年的历史,由于与种子公司签订订单,花卉在种植前就已经找到“婆家”,每年这些小小的花种子都能为群众带来不错的收益。

  近几年,该县群众纷纷调整种植结构发展制种花卉产业,村民们的生活也像这些花儿一样多姿多彩。合黎镇六一村村民文彩霞10年前就率先在村里搞起了制种花卉种植,已取得可观的经济收益。现在,她和村民们采取的是“公司+农户”和科技推广相结合的方式种植制种花卉,不仅投入小,而且收入稳定,每年都是闻着花香把钱赚。“一亩地收入能达到7000元左右,我的5亩松叶牡丹能卖到30000多元,效益相当不错。”正在采收种子的文彩霞说。

  该县立足光照充足的区位优势,把发展花卉制种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一项特色产业来抓,按照“专业化管理,订单化种植,规模化生产,合同化收购”的方式,依托省内外制种企业,不断扩大制种花卉种植面积,引进新品种,采取公司集中育苗和农户分散种植、实验示范和科技推广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按技术规程操作,开展标准化生产,生产的花卉种子品质纯正、合格率高,深受客商青睐。今年,全县发展制种花卉1.5万亩,品种达20多个,亩均收益5000元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