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2020兰州安宁蟠桃会暨桃王大赛举办

 2020/08/06/ 15: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牛占虎

2020兰州安宁蟠桃会暨桃王大赛举办

  每日甘肃网8月6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牛占虎)8月4日,2020兰州安宁蟠桃会暨桃王大赛在安宁区举办。桃王大赛上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桃农颁发了奖杯。

  安宁桃种植历史悠久,是全国四大蜜桃之一“白凤桃”原产地,素有“十里桃乡”之称。从明清时期开始,每年四五月份,百姓倾城出动,步行或乘马车来安宁观赏桃花。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安宁已连续成功举办了37届“兰州桃花旅游节”,从最初的单一赏花,到“以花为媒、借花发展”的桃花经济,“兰州桃花旅游节”已成为融文化交流、旅游推介、招商引资为一体的综合性节会和享誉省内外的地区性节会,曾获“中国最佳节庆奖”。

  近年来,安宁区按照打造“精致兰州·品质安宁”的定位,抢抓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依托安宁堡地域优势和现有的桃园、枣园、荒地、灌溉水渠等资源,启动了“十里桃乡”建设项目,分三期对安宁堡周边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进行提升改造,打造一个集桃花溪、印象花海、桃花岛、桃花集市、桃园、枣园、休闲健身步道、活动空间等为一体的十里桃乡忆景,使安宁成为“黄河之滨更美”的新名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