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在甘肃

“兰白牵手”直播 21万人同“云”赏荷

 2020/07/29/ 11:3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周言文

“兰白牵手”直播 21万人同“云”赏荷

逾21.4万网友透过屏幕和主播一起畅游花海

ZAKER兰州主播在直播现场 周言文 摄

  每日甘肃网7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与“荷”相约,共“香”夏日。7月28日,以“凤园花开·荷美湿地”为主题的白银市白银区荷花会在白银区水川镇黄河假日城拉开帷幕。兰州日报社联合白银日报社精心打造下的联合直播也取得了圆满成功。当日,有超过21.4万的网友,透过屏幕和主播一起畅游花海,感受满屏荷花带来的一抹清凉。

  在70分钟的直播过程中,主播小树和孟夏带领着大家坐游船、赏荷花,近距离欣赏荷姿、荷韵,在摇曳的荷花丛中,体验了“莲叶何田田”的美妙意境。不仅如此,还从空中俯瞰荷花田,用不一样的视角领略湿地荷花的别样风情。

  荷花满塘,或含苞待放,或亭亭玉立。随手一拍,都是刷爆朋友圈的美照。

  在直播现场,有美景也有美食,更有摄影、非遗展览、书画交流、文艺汇演等精彩纷呈的活动。除了眼前的美景,白银区乡村旅游的“六朵金花”更是主播小树和孟夏强烈安利给大家的游玩好去处。以“花”为基,大力发展花卉经济,着力打造移步即是景,入眼有乡愁的美丽乡村田园风光,花村·顾家善是第一朵“金花”;立足黄河的雄浑之美和水车的形态之美,在形态保护的基础上,复活大川古渡、午当神钟两个上千年的文物古迹,让文物“动”起来,与青城古镇着力恢复的其余條城八景隔河相望、相得益彰,做活“水”文章的古韵·大川渡是第二朵“金花”;依托村庄保留的古法酿醋工艺,重塑地域醋礼、醋俗、醋技和醋史,传承古法工艺,推进农事工业与乡村体验的融合发展,以醋为媒的乡坊·强湾村是“六朵金花”中的第三朵;另外“三朵金花”则是以特有的丹霞地貌为基础,把地貌景观旅游、乡村生态旅游结合起来的石村·萱帽塔;以农事体验为主,培育壮大集餐饮、采摘、娱乐于一体的乡村休闲旅游的桃园·罗家湾,以及集农业观光、农事体验和休闲旅游的大坪·农业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言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