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好消息!张掖地质公园成功晋级世界地质公园

 2020/07/10/ 07:0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严存义

张掖世界地质公园七彩丹霞旅游景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记者从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获悉,7月7日在法国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09次会议上,以彩色丘陵(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冰沟丹霞、九个泉蛇绿岩套地质遗迹为申报核心的甘肃张掖地质公园正式获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称号。

张掖世界地质公园七彩丹霞旅游景区。

  张掖世界地质公园位于甘肃省张掖市境内,以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为中心,总面积1289.71平方千米。公园地处青藏高原向内蒙古高原过渡的第一阶梯分界处、祁连山主脉北坡的中段,处于祁连山向河西走廊的过渡带。作为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申报核心区的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是研究青藏高原和祁连山地区古地理气候变化、地质变迁的重要依据,具有重要的科考价值和极高的旅游开发价值。

张掖世界地质公园七彩丹霞旅游景区。(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供图)

  张掖世界地质公园以其无与伦比的地貌景观、博大深厚的文化积淀、珍稀独特的地质遗迹和丰富多彩的旅游项目、配套完善的旅游设施、规范标准的旅游服务,赢得了众多国际国内殊荣,得到了境内外的广泛赞誉。2008年张掖地质公园被甘肃省政府命名为省级风景名胜区,2016年被原国土资源部命名为国家地质公园,2013年、2014年彩色丘陵景区、冰沟丹霞景区、中华裕固风情走廊景区先后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20年1月,张掖地质公园彩色丘陵景区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评定为5A级旅游景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