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陇原美食

临泽丹霞口美食,让你的味蕾 也流光溢彩

 2020/06/19/ 14:3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杨亮

丹霞口美食,让你的味蕾 也流光溢彩

  小镇的美景留住了游客的心,张掖味道美食街、湖畔餐厅的地道张掖美食留住了游客的胃:油泡泡、馅饼、卷子鸡、果蔬蛋糕、椒麻鸡、牛肉面、羊(牛)杂汤、麻辣粉、蒸饼子、盖浇饭、搓鱼面等30多种风味让你一定会胃口大开。

  蒸饼子 张掖本地的说法中,蒸饼子是西汉时临泽平川人为犒劳征讨匈奴的霍去病和公孙敖的军队而创造出来的美食。蒸饼子用料精、松软细嫩、韧性好、面筋高,以白、薄、光、软、筋、香而闻名。蒸饼烤肉还有羊肉搭衬,清香爽口,余味悠长。蒸饼子2007年被列入临泽县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油泡泡 又名面疙瘩,分红枣面疙瘩和紫苏叶面疙瘩。将面粉由沸水烫成硬糊状,再加入煮熟的临泽红枣或者紫苏叶,然后将其一团一团地放入沸腾的油锅中煎炸,呈金黄色时,就可以出锅啦!油泡泡是临泽的本地小吃,吃起来口感绵软,香甜可口。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杨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