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临夏市第二届乡村振兴金色草花节在折桥镇开幕

 2020/06/01/ 15:1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魏娟

又见金色花海!

临夏市第二届乡村振兴金色草花节在折桥镇开幕

美丽的油菜花海。

  又到了一年一度被油菜花“霸屏”的美丽季节!

  5月30日,临夏市第二届乡村振兴金色草花节在折桥镇开幕。连片的金色花海里,太极拳表演、非遗特色展示、华服主题时装秀、专场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接连举办,精彩纷呈。

  开幕式上,走秀环节吸引了众多游客。时尚靓丽的模特们身着华服,穿行在T台和花海间,人面黄花相映,分外美丽。游客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影。现场的展览区内,展示着当地出产的双孢菇、姬松茸、羊肚菌、芦笋、麸子醋、抽纸、雕刻葫芦等特色农产品和文旅商品,以及小型砖雕、蛋雕、木雕、铜艺、泥塑等非遗特色产品。现场,还有网红主播以直播带货方式,宣传推介农产品、在线销售。

草花节上举办的文艺演出。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田蹊 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草花节专门设置了“感谢有你、致敬天使”环节,医护人员游览金色草滩免5年停车费,游览金色草滩免5年观光车及各类娱乐门票,医护人员家庭可免费认领风铃及署名标牌,支援武汉医护人员获赠一份纪念品。

  本届金色草花节将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吸引游客走进临夏,感受乡村风土人情。活动主要分布在折桥镇慈王村、后古村、苟家村,南龙镇妥家村、张王家村等乡村景点。活动从5月30日延续至6月20日,游客来临夏畅游金色花海、欣赏田园风光时,也可走进农家小院,品尝美味可口的特色美食。还能踏入田园采摘新鲜瓜果,体验农家采摘的无穷乐趣,享受农耕之乐。

  近年来,临夏市以花为媒,依托文旅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当地引导广大群众进行产业调整,发展以种植油菜花为主、兼有蔬菜瓜果采摘等观光旅游产业,推动农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折桥镇、南龙镇等乡镇依托离市区较近的地理区位及本地资源优势,开发乡村旅游产品,集亲子游乐、休闲度假、特色餐饮等于一体,吸引了大量游客。同时,积极鼓励村民利用闲置土地,大力发展花海经济,开发建设乡村民宿,形成了乡村旅游发展的新模式。

  随着油菜花引来无数游客“打卡”赏花,带动了后古城、折桥湾农家乐的蓬勃发展。茶园、农家乐吸纳当地劳动力就近就业,助推当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的小康之路。村子美了,农民富了,“花海经济”让临夏市的农民看到了新希望。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魏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