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特色产品

平凉岂止崆峒 更有美丽乡村

 2020/05/27/ 16:2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田蹊 黄芃 荆雯

平凉岂止崆峒 更有美丽乡村

崆峒秀色。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田蹊 摄

  平凉,华夏文明发祥地之一,因前秦大将军苻坚平定凉国置平凉郡而得名,史称“西出长安第一城”,是古丝绸之路必经重镇。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仰韶、齐家等各个时期古遗址465处,有以崆峒山大景区, 大云寺·王母宫大景区等为主的国家A级旅游景区23处。

  近年来,平凉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以民俗文化为魂、以田园风光为韵、以村落民宅为形、以生态农业为本,形成了春季踏青赏花、夏季避暑休闲、秋季采摘观光、冬季冰雪嬉戏、四时精彩不断的旅游产品体系,在日前发布的46个全省优秀乡村旅游示范村中,平凉泾川县城关镇凤凰村、汭丰镇郑家沟村,庄浪县韩店镇石桥村榜上有名。

  就让记者带你走进平凉的乡村,去领略美丽乡村的魅力。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黄芃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