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在甘肃

新增游轮演艺 黄河观光更添新意

 2020/05/22/ 15:4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何怡璇

新增游轮演艺 黄河观光更添新意

  水上巴士已成为无可替代的交通工具

  兰州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兰州人和黄河也有着不解的情缘,水上游轮、巴士、羊皮筏子、快艇也已经成为了兰州旅游的一张名片。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作为兰州旅游业亮点之一的水上观光现在的运营状况又是怎样?近日,记者来到兰州市水运集团,就水上巴士、夜游黄河等项目进行采访。

  水上巴士已成为无可替代的交通工具

  家住安宁庭院的赵琪在东方红广场附近上班,如果通过普通的公交车来上班的话,早上七点不到就要出门,抵达单位差不多要八点半,“遇到堵车就不好说了,经常要到九点左右,有几次甚至堵到十点多才到单位,一个月的全勤就又没了。”赵琪告诉记者,不过这都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自从2014年水上巴士开通运营以后,赵琪的上班方式也从陆地改为了水运。“每天早上我坐7点40那一趟水上巴士,从十里店到兰州港也就差不多二十分钟,然后下船再骑个共享单车,又不堵车又快,时间完全在掌握之中。”

  “很多乘客每天坐车没有零钱,还有固定上班的这些人觉得每天买票非常的麻烦,为了让上班族享受更多优惠,针对水上巴士的这些固定乘客,我们原本3元一张的单程票,也推出像公交卡一样的次卡,20次一张卡优惠10元,仅需50元。每次来卡片上打个勾就行了。”兰州市水运集团市场拓展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水上巴士近年来基本已经定型,周内的乘客基本都是上班族,随到随走,周末则大部分是带着小孩乘坐游玩的市民,节假日期间依旧经常出现排队的情况。

  新增游轮演艺促进本地上座率反弹

  夜游黄河近年来一直是兰州旅游的一个网红项目,大部分来兰州旅游的游客都会乘坐晚上的黄河游轮来观赏沿线两岸的灯光夜景。记者在水运集团获悉,受今年疫情的影响,外地游客骤减,夜游黄河项目一度受到影响。

  “今年四月底我们开了一条新船京城3号,当时举办了起航仪式增加了知名度,在五一期间,京城3号上我们增添了电音、民谣等表演,航线会在中山桥至音乐厅区间往返,并且在中山桥下停留十分钟,表演乐队不仅和船上的乘客互动,还会和中山桥上的游客互动,当时最火爆的一次,中山桥两头都堵的水泄不通,最后靠交警疏通才缓解。”水运集团市场拓展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游轮增添新花样,不仅是为了吸引游客,更多的是为了给大家带来新的体验,坐船不仅可以看夜景,我们把乐队搬到船上,给大家的娱乐生活增添了一种新项目,也给年轻人带来一种新的音乐体验。”

  记者了解到,今年黄河水位比往年同期略高,船舶运营集中在中山桥至盐场堡码头区间,这也是夜游黄河灯光展示的精品路线。受疫情影响,虽然外地游客骤减,但是本地游客却出现了明显反弹,随着天气转热,周末的时候不少市民带着老人孩子、相约朋友一同去乘坐游轮感受夜景风光。

  与旅行社联合促进旅游业复工复产

  水上巴士客源稳定、游轮本地市民上座率复苏,然而,疫情期间受到影响较大的水上项目则是羊皮筏子和快艇。复工复产后,旅游业并未复苏,外地游客几乎为零,而受制于羊皮筏子的特殊性,老人小孩不宜乘坐,而本地市民又一般很少有回头客,多种因素造成了羊皮筏子运营非常困难。

  “今年的疫情对旅游行业尤其是旅行社冲击非常大,我们合作的很多旅行社面临经营困难的现状,不少导游已经转头做起了微商。”水运集团市场拓展部负责人表示,为了促进旅游业尽快复苏,也带动水上相关项目的发展,水运集团今年和旅行社的合作给出了前所未有的优惠力度,目的也是希望帮助旅行社快速复工复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